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遭關押逾千日今開審 法庭外反恐特勤隊、裝甲車戒備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7:11

76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年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罪名包括「勾結境外勢力」等,遭關押至今逾千日;案件原定9月審理,卻兩度延後,今(18)日正式在香港西九龍法院審理,預計審訊80天。為防止支持者暴動,法院外戒備異常森嚴,可見大批警力、反恐特勤隊、裝甲車和警車駐守,還出動警犬協助維安。
 
黎智英、《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及《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及6名《蘋果日報》前高層,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黎智英另外被控詐欺、非法遊行集結、2項違反香港國安法罪,2020年被捕後,一直被關押在戒備等級最高的赤柱監獄。

 
 
案件審理延宕多時後,今(18)日終於在西九龍法院開審,不設陪審團,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預計審訊80日。而涉案的壹傳媒前高層等人已認罪,部分人士將會在審訊時以「從犯證人」身份作供。


從港媒《無綫電視》(TVB)拍攝的畫面可見,法院外聚集大批民眾與媒體,維安規格明顯升級,大批警力、反恐特勤隊戒備,連劍齒虎裝甲車都出動,旁聽人士及司法人員入法庭前,也需接受安檢。
 
 
由於本案備受矚目,司法機構特別安排,除了審訊正庭,另開放法院大樓另外兩個法庭及四樓法庭延伸區,讓公眾及媒體以直播方式旁聽。大樓八樓陪審員集合處亦設有旁聽案件的公眾席,開放超過300人入場。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17日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黎智英在開庭前已被關押逾1千天,且港府和北京當局拒絕讓他選擇法律代表,「敦促北京和香港當局尊重香港新聞自由。壓制新聞自由和限制訊息自由流通,及北京和港府更改香港選舉制度、降低直接投選和排除自由和泛民主派政黨候選人參選,已破壞香港民主制度,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聲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香港#壹傳媒#黎智英#蘋果日報#香港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30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