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方一片霧濛濛、是槽車轉彎撞石墩 鹽酸外洩冒煙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3:41

高雄楠梓區傳出有鹽酸外洩,一輛載運鹽酸的槽車準備要送往電子廠,在轉彎處不慎撞上路邊石墩,導致儲槽開關閥鬆脫,上百公斤鹽酸洩漏後不斷冒出白煙,現場緊急拉封鎖線。

圖/TVBS

 
藍色大貨車停在路中,車上不斷冒白煙,現場一片霧濛濛,還有強烈的刺鼻味,消防隊獲報,出動大批人車,第一時間先拉封鎖線。

地面上洩漏的是鹽酸,鋪上專用棉紙吸附,只見消防隊小心翼翼,穿防護衣戴上面罩,一旁也有消防車戒備,鹽酸外洩地點在高雄楠梓加工區內道路,載運鹽酸的司機是他。

當事司機vs.記者:「你有沒有受傷啊,沒有,沒有,怎麼會當初洩漏出來,撞到那個石墩,就對了。」

 
圖/TVBS

運送鹽酸要到電子廠途中,不慎撞到轉彎處人行道上這個石墩,疑似導致開關閥鬆脫,儲存槽內的鹽酸洩漏,瞬間揮發出氯化氫氣體,因為漏了幾百公斤出來,也導致第一時間的冒出大量白煙和腐蝕性物質。

當事司機vs.記者:「裡面是什麼東西流出來啊,鹽酸,鹽酸喔目前流多少量知道嗎?,幾百公斤,幾百公斤喔,裡面除了鹽酸還有裝什麼,鹽酸而已。」

日月光高雄廠職安處副處長顏俊明:「第一個部分先做區域的圍堵,那另外針對排水的部份的話,也對排水溝的部分做一些截流,那把我們的吸液棉跟洩漏處理器材的部分,放到現場的部分做第一時間的吸附。」

圖/TVBS

一旁日月光公司,也出來協助處理,至於洩漏鹽酸的槽車,得直接請貨車來拖吊,現場地面上腐蝕性液體都元全清理,才算解除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楠梓區#鹽酸#外洩#轉彎處#路邊石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84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