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賣藍綠政要監聽資料 林右昌:認知作戰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高本立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4:00

2024年大選倒數,驚傳有情治機關監聽資料外洩事件,暗網上以10萬美元兜售,監聽名單以藍綠政壇人士為主,還包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內,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所謂認知作戰就是三分真七分假,強調最高檢署已在偵辦中。

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所謂的認知作戰就是這個,三分真七分假,我們所有的人民都應該要審慎地去做思辯。」

內政部長林右昌直指的這份資料,就是暗網上曝光的監聽資料,一共9頁的監聽表格,通訊監察碼核准文號監聽對象資料超齊全,暗網上以10萬美元兜售,這對象藍綠政要都在內,監聽機關包含國安局調查局以及刑事局。

刑事局局長周幼偉:「我們資料並沒有外洩,在選舉期間要製造一些我們的對立,那可能是境外勢力的一個認知作戰。」

 
相關單位趕緊否認,口徑還一致都說是認知作戰,而被監控的對象蔡其昌也在內,直說這監察電話號碼就是假訊息,蒐集好證據將提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我們第一個時間就委託律師,蒐集相關的事證,那我們會採取法律行動。」

不知是否情資單位出包,就怕台灣資安成為漏洞。

圖/TVBS

立委(國)陳玉珍:「如果有這樣一份名單出來,還有沒有沒有外流的名單更多的,這是百姓所擔心的。」

內政部長林右昌:「認知作戰或者是說,這些錯假訊息,跟資安不一定是直接劃上等號,那這個案子相關單位已經在偵辦當中。」

畢竟北檢也火速分案調查,但另一頭徐巧芯揭密文件,直言蕭美琴明知道開放萊豬,仍換不到印太經濟架構,賴辦點名洩露國家機密。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為政治利益洩露國家機密,另外一邊則是持續散播,對於台美合作不實以及錯誤的資訊。」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民進黨相當的不熟悉法律,那我第一我不是公務人員,第二我非因為職務關係,所取得相關資料,當然沒有洩密問題。」

圖/TVBS

大選前一舉一動,都將被放大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聽資料#外洩#政壇#林右昌#刑事局#徐巧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004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