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櫃車過彎側翻 2噸硝酸大量洩漏狂噴黃煙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54

彰化伸港鄉一台貨櫃車疑似轉彎不慎,導致後方貨櫃側翻,裡頭多達2噸的硝酸嚴重外洩,由於硝酸具強腐蝕性,接觸氧氣,會形成的橘黃色氮氧化物,對人體有害,警消獲報除了灑水,疏散附近住戶,處理人員還得穿上A級防護衣,先將貨櫃吊掛扶正,再研議後續處理方式。

圖/TVBS

 
貨櫃車來到十字路口左轉,才剛彎過去,頭過身卻沒過,後面貨櫃直接側翻倒地,巨大聲響,讓附近民眾都出來查看,還有人先幫忙擺放交通錐,這時駕駛下車,發現大事不妙。

目擊民眾:「這也太誇張了吧,翻車是怎樣。」

貨櫃底下開始冒出橘黃色煙霧,因為裡面載的,是強腐蝕性的硝酸液體。

 
圖/TVBS

目擊民眾:「太可怕了,唉那個味道超明顯的,對啊,一開始還好,然後再來就愈來愈嚴重。」

目擊民眾經過,貨櫃旁已經被煙霧覆蓋,像是調整色溫變成了暖色調,消防隊到場,立刻灑水防護。

當地住戶:「有嚇到啊,怎麼會沒嚇到,倒下去那瞬間超大聲,好險當然沒壓到人。」

強酸外洩意外,發生在彰化伸港鄉,福安宮週邊,中午一點半,貨櫃車駕駛疑似轉彎不當,造成後面貨櫃側翻,裡頭多達2噸的硝酸嚴重外洩。

伸港消防隊長林彥銘:「2噸的硝酸洩漏目前都已經處理,那已經劃立封鎖線,並且將現場居民跟下風處民眾疏散。」

圖/TVBS

消防隊表示,硝酸外洩因為接觸氧氣,形成的氮氧化物,不但味道刺鼻還有腐蝕性,吸入過多還會對肺部造成傷害,為了將貨櫃翻正,還得先著A級防護衣進入後,將貨櫃扶正。

 
還能看到貨櫃吊掛後,側邊都因為嚴重腐蝕,破了一個大洞,幸好意外發生時,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消防隊也將要求廠商到場了解,研議硝酸外洩後,現場環境清潔消毒,以及後續處置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伸港鄉#貨櫃車#側翻#硝酸#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