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記事本傳外洩!用戶「可看他人資料」 官方證實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3:35
LINE近期記事本功能出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LINE已是現代人普遍使用的社交軟體之一,其中的「記事本」功能更讓許多人愛不釋手,不僅可以保存記事內容也方便查看。不過近期竟傳出外洩疑慮,官方也證實部分用戶的記事本資料與個資可由其他用戶查看。
 
更多新聞:伺服器遭網路攻擊 日本LINE約44萬筆個資恐外洩

 

有民眾LINE記事本功能竟可看見他人資訊。(圖/翻攝自LINE)

根據官方公告指出,近期發現LINE記事本的功能異常,導致部分用戶的記事本資料與個人檔案,可由其他非聊天室的LINE帳號查看。官方對於用戶所引起的顧慮與不便,致上誠摯的道歉,同時已採取相關措施來解決此異常問題。
 

LINE官方證實記事本資訊外洩。(圖/翻攝自LINE官網)

 
整起事件發生在9月23日,用戶發現自己的記事本中出現他人的資料,隨即和LINE官方反應。經過追查,記事本原先只能向一對一聊天室成員顯示的授權邏輯,卻在2022年11月30日發布版本的開發過程中被意外更動。而此事發生時,可能出現以下兩種情形,第一個為多個使用者在同一個裝置透過切換帳號來使用LINE時,當下一位使用者沒有清除快取資料,該裝置仍具有識別碼以顯示上一位使用者的記事本。
 
第二個為當下伺服器程式出現錯誤,發生日期在2022年11月30日到2023年9月24日,不當顯示的資訊類型包括:記事本內容、貼文者的個人檔案頭像、姓名及識別碼。其中識別碼僅提供官方LINE使用,並非一般加好友使用的LINE ID。
 
更多新聞:X遭控放大反猶仇恨!疑惹怒「大咖金主」 傳馬斯克將訪以色列

LINE官方強調,目前該問題已修復完成,已聯繫受害用戶,同時建議受害民眾檢查在事情發生期間是否有發布任何帳號資訊分享連結到線上儲存服務。若有發布相關資訊,建議「更改密碼」或「使共享連結失效」,有進一步問題也可聯繫LINE官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社交軟體#記事本#個資#官方#證實#異常#外洩#解決#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2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