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學校遭空襲釀4童慘死 目擊民眾:炸彈落下那刻不敢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2:16
緬甸東南部有個村莊的學校遭到空襲。(圖/翻攝自The Guardian@Myo Satt Hla Thaw)
緬甸東南部有個村莊的學校遭到空襲。(圖/翻攝自The Guardian@Myo Satt Hla Thaw)

緬甸東南部克雅邦(Karenni)有間學校本周遭遇空襲,不僅造成4名兒童死亡,還有至少15人受傷,目擊飛機飛過的民眾受訪時回憶飛彈落下的那一刻內心有多恐懼,當地的人權組織也針對這起事件做出強力譴責。

本次空襲導致4名學童喪命。(圖/翻攝自The Guardian@Myo Satt Hla Thaw)

 

更多新聞:緬北內戰雲南遭殃!砲彈炸入中國境內 至少5傷
 
《衛報》報導,遭受空襲的學校位於克雅邦的Daw Si Ei村莊,該校有約200名學生,由當地社區和前政府教師管理,沒想到該校5日在無預警下遭到空襲,導致4名年齡落在12至14歲的男學童喪命,另外還有2名學童的頭部和腹部嚴重受傷、情況危急。
 
目擊者指出,空襲發生時學生們試圖跑進掩體躲避,據稱緬甸各地經常在戶外挖掘掩體,以保護自己免受軍事空襲,不過本次空襲仍將學校夷為廢墟、周圍地區血跡斑斑。有名16歲男孩在空襲發生後不久抵達學校,他回憶自己當時看到3名死者,其中包括他14歲的親兄弟,而第4名死者是在被送往當地醫療機構的陸途中死亡。
 
 
有名現年36歲的老師空襲發生時人在學校,要求匿名的他質疑軍方「為什麼會針對學校攻擊」,並表示「我們學校離衝突地區很遠,這裡根本沒有反抗軍士兵,這裡是無辜學生學習的地方」。

有男孩親眼見到自己兄弟的屍體。(圖/翻攝自The Guardian@Myo Satt Hla Thaw)


更多新聞:緬甸成全球最大鴉片生產國 聯合國報告:軍政府掌權所致
 
其中1名受害者的母親事後回憶空襲當天上午10點時,自己看到1架飛機和1架戰鬥機飛過村莊上空,她表示「炸彈落下的那一刻,我甚至不敢看向外面,我的孩子們在逃離空襲後感到非常害怕,他們躲在床底下哭泣,尤其是最小的孩子,他抱著我哭了很長一段時間」。
 
根據當地人權組織的說法,自從緬甸爆發政變以來,克雅邦總共有超過80%的人口處於流離失所,該組織同時強烈譴責空襲事件,稱「軍政府故意摧毀民用基礎設施和數千名被迫逃離家園的人的避難所,對學校的襲擊進一步升級表明軍方無視孩子們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緬甸#克雅邦#學校#空襲#民眾#目擊者#人權組織#學童#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5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