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達洛人》女星遭開除怒告迪士尼 竟是馬斯克出錢資助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1:36
《曼達洛人》女星卡拉諾(圖右)獲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左)的資助。(圖/翻攝自X@DonaldTNews)
《曼達洛人》女星卡拉諾(圖右)獲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左)的資助。(圖/翻攝自X@DonaldTNews)

從全球知名的系列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延伸出的影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推出後收穫無數影迷,不過曾在劇中出演的女星卡拉諾(Gina Carano)2021年因為爭議言論而遭到開除,如今她選擇將迪士尼(Disney)告上法院,就連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都出面聲援並提供資助。

卡拉諾在《曼達落人》前2季中出演「卡拉鄧恩」。(圖/翻攝自X@DiscussingFilm)

 

更多新聞:老夫婦砸30萬買迪士尼樂園禮券 誤買成Disney+「能看70年」
 
《BBC》報導,曾是綜合格鬥(MMA)選手的卡拉諾在《曼達落人》前2季中出演「卡拉鄧恩」(Cara Dune)這名角色,不過在同段時間,卡拉諾經常在網路上與左派分子發生爭執,對方批評她是名恐跨性別的種族主義者,不過這並未影響卡拉諾的演藝事業。
 
直到2021年2月,卡拉諾在個人Instagram上分享1篇文章,其中將納粹對猶太人的暴行比擬為共和黨現今在美國政壇遭受的政治迫害,卡拉諾表示「歷史是被編輯的,如今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當時納粹為了能輕易圍捕數千名猶太人,政府先讓鄰居之間單純因為猶太人是猶太人而討厭他們,這與因為某人的政治觀點就討厭他(她)有何不同?」。
 
 
這樣的言論迅速引發討論,隨後卡拉諾在同日就遭到《曼達落人》製作公司「盧卡斯影業」(Lucasfilm)以及經紀公司「UTA」開除,「盧卡斯影業」發言人在當時的聲明中表示「卡拉諾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基於文化和宗教身分誹謗他人的文章是令人憎惡且不可接受的」。

卡拉諾將迪士尼告上法院。(圖/翻攝自X@ImMeme0)


更多新聞:美國男持「46年前門票」進入迪士尼 網見票價震驚:漲太多
 
對此,卡拉諾將「盧卡斯影業」的母公司、也就是娛樂巨頭迪士尼告上法院,除了要求7.5萬美元(約新台幣235.1萬)的賠償金,還要求「盧卡斯影業」重新聘用自己,在長達59頁的民事訴訟中,卡拉諾詳細列出有關不當解僱和報復的指控。
 
據悉,卡拉諾指出「我被解僱是因為敢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並勇敢地面對那些要求我遵守極端進步意識形態的網路暴徒」,她還在X平台發表聲明,其中提到「我遭受1場旨在壓制、摧毀和樹立榜樣的霸凌誹謗活動,藝術家不應放棄作為美國公民的權利」。

 

 

更多新聞:馬斯克75歲母曬上海旅遊照 釣出兒留言:應有更多人去中國玩
 
值得注意的是,卡拉諾像迪士尼提起訴訟是由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資助,他除了在X平台上分享卡拉諾的聲明,還寫下「如果您願意加入針對迪士尼的訴訟,請告訴我們」。
 
馬斯克先前便誓言要為那些因在X平台發布言論而受到歧視的人提供經濟支持,針對卡拉諾的訴訟,他還藉機呼籲「如果您受到迪士尼或其子公司(ABC、ESPN、Marvel等)的歧視,只需回覆這則貼文即可獲得法律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星際大戰#曼達洛人#迪士尼#卡拉諾#特斯拉#盧卡斯影業#馬斯克#訴訟#UTA#B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6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