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西惹火香港!官方商店曾「剔除台灣」 媒體人怒掀爭議史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0:10
阿根廷球王梅西訪港引發諸多爭議、過往「台灣不是中國嗎」的言論也再度被翻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球王梅西訪港引發諸多爭議、過往「台灣不是中國嗎」的言論也再度被翻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赴亞洲進行交流表演賽,未料卻在香港站掀起諸多爭議,其中包含「全場坐板凳」、「拒絕上場」、「未與港政府官員互動」的行為均點燃當地球迷怒火;對此香港媒體人「馮睎乾十三維度」也於臉書發文開酸,並重新提及梅西去(2023)年入境中國大陸時一句「台灣不是中國?」所引發的爭議。

「馮睎乾十三維度」透過臉書專頁發文,點出梅西訪港後因傷未上場、拒絕在頒獎典禮發言的種種行為,稱其刻意繞過當地政府官員以避免握手寒暄的決定,不免讓人質疑是否有搞「軟對抗」之嫌、只為了要讓港共政府落得尷尬處境。

 

梅西官方商店剃除台灣的選項。(圖/翻攝自messistore.com)

而除了本次訪港爭議之外,「馮睎乾十三維度」也提及梅西去年6月「疑似」持西班牙護照入境中國大陸,卻因為簽證問題卡關在機場,脫口「台灣不是中國?」令在場眾人尷尬至極的趣事,以及《Messi Store》因為將台灣列為「國家」遭中國大陸民眾抗議後,在結算頁面直接將「Taiwan」從國家/地區的頁面移除一事,意即台灣人無法直接收受貨品。

當時根據《極目新聞》等陸媒報導,《Messi Store》官方商店被中國大陸用戶發現,雖然將台灣列為「國家(Country)」,但在後面的結帳頁面卻顯示「國家/地區(Country/Region)」,相關報導刊登後招致大量偏激民眾投訴,而梅西團隊在事發後迅速將整個台灣選項移除、而非折衷加上「China」一詞的決策,「玉石俱焚」的做法也令許多人摸不著頭腦。

 
至於「台灣不是中國?」的相關言論,「馮睎乾十三維度」認為,如果該梅西確實問過這樣的問題,那麼就能合理懷疑,這種看似無心的台詞只是為了打臉中國政府,與撲克臉訪港的爭議極為雷同,狠諷梅西不是影帝就是被足球耽誤的整人專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onel Messi#梅西#軟對抗#香港#台灣#Messi Sto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9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