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該有「娛樂用途」 泰國擬修法禁止娛樂大麻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4:49
泰國新政府反悔,考慮修法禁止「娛樂用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新政府反悔,考慮修法禁止「娛樂用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大麻的合法化議題再度引起熱議,去年上任的總理塞塔(Srettha Thavisin)雖然堅決反對娛樂性大麻合法化,認為大麻僅應用於醫療目的。但現實上在首都曼谷及其周遭地區,大麻藥房與商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引發批評者的關注與警告。去年六月,當時包含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在內的前政府,決定將大麻從禁藥名單中移除。這項決策的實施,使得全國出現數百家大麻藥房,引發反對方的批評,他們認為,這個氾濫情況需要更嚴格的立法控管。

 

 

因此,泰國衛生部長斯里凱(Chonlanan Srikaew)6日表示,政府將緊急提出一項法案,禁止娛樂性使用大麻。這項法案將於下週的內閣會議上提出。他表示,新法案將對現行法案進行修訂,僅允許出於健康和醫療目的使用大麻,「將其用途擴大至娛樂是不正確的。」

 

此次提出修法的背景,與英國搖滾樂隊酷玩(Coldplay)樂團在曼谷演唱會後,所引起的公眾壓力有關。當時現場許多觀眾在社交媒體上抱怨,「整場演唱會都瀰漫著大麻的味道」,因而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也使政府對娛樂性使用大麻的立場更為明確。

 

這項新法案的提出,無疑將再度引起泰國社會對於大麻合法化的討論。如何在保護公眾健康和維護社會秩序之間找到平衡,將是泰國政府面臨的一大挑戰。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娛樂性大麻合法化#大麻藥房#酷玩樂團#健康和醫療目的#立法控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51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