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亡泰國29年猝死! 無台灣護照恐淪「無名屍」母崩潰痛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9:44

高雄一名羅姓男子,29年前因為簽本票遭提告後,潛逃泰國,在當地餐廳工作維生,卻在今年1月中猝死身亡!泰國警方發現,他身上持有「假大陸護照」,由於和台灣本名不同,無法確認是台灣人,家屬無法接他回台,恐怕會依無名屍處理,男子母親崩潰痛哭,希望外交部協助。

圖/TVBS

 
羅姓男子媽媽:「這麼貼心的兒子,一下子說走就走了。」

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不停,80多歲的羅媽媽,想起兒子,半個月前在泰國意外猝死,前一天兩人才打過視訊電話。

羅姓男子媽媽:「前一天晚上還跟我聊天,我說你看起來很累,你趕快回去,第二天這個時候,泰國的人打來的時候,我真的一下子沒辦法接受。」

 
羅姓男子1/15朋友發現他在家中猝逝,但尷尬的是,他待在泰國近30年,由於台灣護照被偷,事後拿「假大陸護照」、改名在泰國生活,因此泰國警方認為,台灣本名和大陸護照上的名字不同,無法證明是台灣人,不願讓羅姓男子遺體返台辦後事,恐怕會成為「無名屍」。

羅姓男子舅媽:「他本來在這邊叫羅XX,那現在因為在泰國改名字,所以我們這邊的資料,跟他過去他那邊沒辦法符合。」


羅姓男子媽媽:「法院叫他都沒有出庭,他就被通緝,可能是這樣子他就想出去國外。」

男子待在泰國這麼久,是因為29年前,他和女友合資開店,和女友母親簽本票借100萬,雙方共同分攤50萬,後來生意不好收店,女友媽媽卻向法院索討100萬成立,羅姓男子不願服刑逃亡泰國,前幾年想回台灣,但卡在護照問題,如今"回家路"更是困難重重。

羅姓男子媽媽:「很想回來,他說很想吃我煮的菜。」

羅姓男子:「寶貝媽媽你看喔,這個項鍊喔。」


 
羅姓男子曾在當地餐廳工作,後來遇到疫情,想創業賣飾品也沒做,收入不穩定,要靠年邁母親救濟,曾經天天通電話的寶貝兒子,忽然命喪異鄉,家屬只能尋求外交部協助,希望讓孩子能落葉歸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男子#潛逃#泰國#猝死#假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2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