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29年前赴泰...今「恐淪無名屍」 母痛哭求落葉歸根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09:16
羅男赴泰國開餐廳,卻不幸命喪異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男赴泰國開餐廳,卻不幸命喪異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56歲羅姓男子1995年以本票向女友母親借了100萬,雙方各半,然而卻被對方向法院索討百萬,被依《票據法》遭到判刑;羅男隨後遠赴泰國開餐廳,孰料生意極差倒閉,不幸在本月中身亡。因羅男持有的護照為假,無法辨認其台灣國籍身分,其遺體恐被泰方依無名屍處理,羅男母親悲痛求外交部協助,期望讓兒子屍體能落葉歸根,回到台灣。
 
根據《CTWANT》報導,羅姓男子29前年前與女友講好一起開店,並以本票向女方母親商借了100萬元,由雙方共同分攤;然而女方母親卻向法院索討百萬金額成立,羅男一氣之下遠赴泰國,並在當地開了餐廳。然而,羅男在泰國所開的餐廳生意慘淡倒閉,其母親則勸他趕緊回台,他則表示事情處理完就會回去,孰料,羅男在本月14日發生了悲劇,據了解,當時同住友人發現他沒有起床,一看才發現他早已無呼吸、明顯死亡,急忙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更多新聞:長照壓力人倫悲歌 高雄父充電線勒斃19歲精障兒判決出爐

羅男在台灣的通緝身分已過了追溯期,而其在泰國持假中國護照生活,因此護照上並非他的本名,泰國警方無法依據該證件認定他是中國人,等同不承認羅男的台灣國籍。對此,羅男母親天天以淚洗面,兒子返鄉路途似乎遙遙無期。
 
羅男舅舅坦言,為此事曾經北上外交部詢問過,而外交部則稱該案須經由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卻稱要由外交部申請,雙方各持己見讓家屬無所適從。目前羅男遺體被當作「無名屍」處理,若沒有在規定的半個月內找到家人,其屍骨恐與其他無名屍一同火化。
 
 
更多新聞:遭狼父、伯伯噁輪戰!陷魔爪10年 泰姐妹花驚:媽都知道

羅男母親悲痛稱自己已失去了丈夫,又失去了兒子,「拜託大家,真的只想要讓他回家」,坦言現在只能求外交部居中協調,讓兒子能夠落葉歸根。對此,外交部表示,1月25日接獲泰國警方通知一名56歲華裔羅姓男子身亡,請該處協助相關事宜;駐處日前也接獲羅男家屬與公司同事通知羅男亡故,不過當事人姓名和個資與泰國警方資訊不一致。
 
外交部稱,此事涉及當事人與家屬權益,駐處目前正透過多方管道查證死者身分,若查證確認為國人,將持續提供家屬協助。有關羅男遺體恐遭泰方以無名屍處理,經駐處協調,1月29日泰警方曾到駐處出示致驗屍醫院說明函,表示因羅男家屬與駐處正查核身分中,要求院方暫時不要以無名屍處理,故醫院暫時不會有所動作。強調將持續與羅男家屬就本案密切聯繫,確保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票據法#泰國#餐廳#判刑#假護照#身分不明#無名屍#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1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