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歲女童抽搐、眼上吊 疑熱痙攣緊急送醫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韓上棆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9:15

熱痙攣無關氣溫冷不冷,家長要特別留意!台北市北投有名一歲大女童,發燒後在家中客廳跌倒,不只全身抽搐、還眼睛上吊,著急的母親抱著孩子出門,結果攔不到計程車,幸好熱心夫婦得知後,載母女到消防分隊求助,小兒科醫師提醒,六歲以下孩童,由於腦神經發育不完全,一旦感冒、染上病毒,有可能導致熱痙攣。

圖/TVBS

 
因為情況危急,十字路口的黑色轎車,都還沒停好,後座女乘客就急忙下來,當時,懷中還抱著一歲大的女童,似乎也聽到這名母親的呼喊,門口的消防隊員,幫忙引導。

女童母親:「看到她的狀況以後因為太緊張了,所以就抱著我的孩子衝出家門,想說想要趕快叫計程車,能夠載我去診所或者是醫院。」

原來,女童有點發燒,但突然在家中眼睛上吊,抽搐,甚至在客廳跌倒,著急的母親抱著她,忘了還可以打119,出門找不到計程車,幸好路邊等紅燈,開車的夫婦熱心幫忙,載母女到消防隊求助。

 
北投光明分隊隊員許家緯:「抽搐的時候,盡量移開他身邊危險物品,就可以不要讓他去撞到頭。」

圖/TVBS

消防志工許華容:「熱痙攣或是小朋友發燒,或是氣喘需要住院的狀況面對滿多,媽媽是會這樣焦慮,所以第一當下時間就是要先安撫媽媽的情緒。」

事後女童送醫,恢復意識,只是,外頭氣溫這麼低,怎麼還會發生熱痙攣,小兒科醫師提醒,六個月以上,六歲以下孩童,家長都得留意。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那這種熱性痙攣是某些小孩子體質特殊所以引起的,有時候會有一點家族史,通常長大之後就會好轉,這主要就是因為這種年齡的小孩子,他的腦神經還沒有發育到很完全。」

圖/TVBS

女童母親說,孩子之前都沒遇到類似狀況,往後也會更注意,這回陌生人出手援助,也讓母親非常感謝,冷冷的天氣,你們都很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痙攣#抽搐#眼睛上吊#小兒科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68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