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假結婚」賺25萬報酬 男險淪詐團豬仔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5:11

跨國詐團利用「假結婚」騙人到赴緬甸做詐騙!被害人透過朋友介紹,到泰國假結婚,想拿25萬報酬,沒想到抵達清邁,就被帶往泰緬邊境,驚覺不對勁,趁機脫逃,聯繫台灣親友回到台灣,警方獲報,逮到四名嫌犯。

圖/TVBS

 
記者黃靖棻:「過去詐騙集團利用高薪出國打工,把人騙到柬埔寨現在又有新的手法,就是把被害人介紹到泰國假結婚拿報酬,再藉機擄到緬甸從事詐騙工作。」

台北市警方,去年11月,接獲報案一名被害人,透過朋友介紹到泰國「假結婚」,不但幫你出機票錢還可以拿25萬報酬,沒想到到了泰國清邁機場,卻被來接機的人帶往泰緬邊境,被害人驚覺不對勁,趁機脫逃回台灣。

圖/TVBS

國際救援組織成員Sammy:「現在詐騙集團直接就是給你一本,泰國的假護照然後讓你混到泰緬友誼大橋,因為泰緬友誼大橋只有泰國跟緬甸人可以過,你持中華民國護照是過不去的,你過去的時候他跟你講說,這個人臉不一樣旁邊人就塞錢,塞錢就給你過了這事情到緬甸你就出大事,所以還好他聰明就是求救一下,網招這些灰產的人蛇,所謂的網招就是陌生開發,台灣人是始祖曼谷都有人事辦公室。」
 

警方調查,當初介紹他去泰國的朋友,共3男一女他們供出陳姓主嫌,他供稱透過臉書找偏門工作,發現可以利用假結婚賺錢,因此叫這4名嫌犯當仲介,介紹一個人頭報酬25萬,警方目前將4人,依人口販運妨害自由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落網的其中一名嫌犯,是印尼籍女子,辯稱,自己只是當介紹人過去沒參與詐騙。

圖/TVBS

跨國詐騙集團,這回利用,假結婚把人騙到緬甸,還有多少被害人警方還要清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國詐騙#假結婚#泰國#被害人#25萬報酬#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92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