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走住戶鑰匙闖宅 到職3個月保全是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3:35

持續追蹤,這起千萬竊案,被害人日前領包裹時,不小心把鑰匙留在管理室,事後回去找已經找不到,懷疑是保全偷拿走,加上案發前幾天台電就公告停電日期,保全算準時機趁停電日犯案,以為監視器都拍不到。但警方擴大調閱周遭電眼,果然發現他用垃圾袋裝錢離開畫面,成為鐵證。

圖/TVBS

 
騎車離開社區,身上還穿著制服,他就是堅守自盜,偷住戶千萬的陳姓保全,18日晚上九點多,上班時間蹺班,載著一個大垃圾袋,裡面裝的就是偷來的鉅款,一趟載不夠,隔天一早再度搬錢,就是這些關鍵影像,即使社區監視器沒錄到,也成了他的犯案鐵證。

住戶:「一定會很害怕,會驚訝。」

住戶:「因為我們只有兩個班(保全),應該是有看過,(看起來)應該都還好。」

 
這名陳姓保全年約40多歲,到職約3個月,請賊來保護社區,住戶都不敢相信,但他怎麼有辦法進到被害人家中,疑似是這個原因。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根據了解被害人是到管理室收包裹的時候,不小心把自家鑰匙掉在現場,保全趁機占為己有,被害人事後回現場找鑰匙時,已經找不到了。」

被害人11月初鑰匙不見,過幾天台電通知社區,將在18日凌晨停電維修,嫌犯疑似早有預謀,拿到鑰匙後兩周都沒動靜,就在停電這天進入住戶家,偷走放在桌上的一千萬,離譜的是犯案後他照常上班,裝作若無其事四天後被逮。

三重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祐安:「應該是保全趁機觀察社區住戶作息,或者出入狀況、交通工具等,來研判趁機行竊。」

圖/TVBS

被逮時嫌犯還裝傻,後來才坦承犯案,但這麼大筆錢藏去哪,他把20萬放在家裡,350萬拿去姊姊家保管,誆稱是自己中樂透的錢,剩下的630萬全部存進銀行,不是自己的錢終究得交出來,陳姓保全已經不是第一次犯案,3年前就有竊盜案紀錄,一般的保全業者,任用前會調查員工有無前科,陳姓男子為何還能當保全,業者表示還要再查,保全本該保護住戶財產,卻利用職務之便行竊,這下丟了工作恐怕以後也沒有社區敢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全#偷竊#現金#被害人#警方#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96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