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千潑猴佔領泰國城鎮 居民嘆:我們住在籠子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0:02
泰國城市猴群肆虐。(圖/翻攝自X@reporter99999)
泰國城市猴群肆虐。(圖/翻攝自X@reporter99999)

泰國城市華府里(Lopburi)是知名「猴城」,過去吸引大批遊客到當地欣賞野生獼猴。現在該城市已被逾3千隻猴子軍團佔領,猴群入侵建築物、搶奪食物與物品。部分商店與企業不堪其擾,被迫關閉或搬遷。當地民眾也叫苦連天,感嘆「我們住在籠子裡」
 
《太陽報》報導,受到野生獼猴猖獗影響,許多華府里民眾被迫搬家,或是用重重圍欄保護家園,不受猴子軍團侵襲。由於搶地盤的猴群佔領華府里部分地區,當地政府只能在全市設立多個禁區。民眾庫希拉(Kuljira Taechawattanawanna)向《法新社》透露「我們住在籠子裡,猴子自由地待在外頭」。她家中的露臺被迫蓋上屋頂,防止猴子闖入家中尋找食物。

 

 


 
報導指出,新冠疫情前,猴子與人在這座城市和平共處。遊客為了觀賞猴子造訪,並買香蕉等食物餵食牠們。但受到疫情封城影響,遊客突然消失,猴群只能尋找新的食物來源。當地攤販透露,猴子在疫情後變得更飢餓、更兇猛,什麼都搶。當地獸醫指出,猴子已經習慣人類餵食,遊客離開後,猴群為了生存,只能與人爭奪食物。牠們侵入建築物,許多人只能選擇離開家園。

當地民眾最初為了抑制猴群行動,試圖提供牠們糖果、汽水等垃圾食物,但這計畫卻產生反效果,猴子變得更亢奮。國家公園相關部門員工卡姆塔提姆(Suttipong Kamtaptim)表示,含糖食物刺激猴子繁殖更多後代。
 

 

 

 
猴子現在在華府里無所不在。牠們在屋頂上隨時準備襲擊、甚至還到公路上搶劫行駛中的車輛。泰國國家公園部現在啟動一項絕育計畫,希望能抑制猴群數量。當地政府2020年曾用水果將上百隻猴子引誘到籠子中,進行結紮手術。這項計畫當時很成功,每天能抓到約5百隻猴子,現在已經失去效用。
 
卡姆塔提姆透露,猴群早就已經記住他們的臉,有些猴群首領還會阻止猴子進入籠內。現在光是要抓到20隻猴子,就已經是項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猴子#猴城#泰國#華府里#絕育#猴群#籠子#軍團#搬遷#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61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