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告了!柯文哲還原「喬院長」始末:要我聯繫可代表賴清德的醫師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09:06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區國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區國強攝)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束,綠白兩陣營卻對「喬院長」一事隔空交火,民眾黨宣稱綠營中間人在1月31日聯繫黨主席柯文哲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強調是柯文哲主動致電,這位醫界大老願意出庭作證。對此,柯文哲昨(2)日深夜還原事件始末,表示民進黨高層透過中間人到他辦公室,「請我聯絡可以代表賴清德副總統的陳永興醫師」,雙方僅短暫交談,並非他主動提出交換條件,下週會採取正式法律行動,以訟止謗。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誰喬?民眾黨爆「2說客」身分 卓榮泰也來談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指出,藍、綠都有許多人居間穿梭,希望爭取民眾黨的支持,他秉持善意、以禮相待,投票前一天晚上,「民進黨高層透過中間人來我辦公室,告訴我民進黨考慮院長投給黃珊珊,請我聯絡可以代表賴清德副總統的陳永興醫師,中間人並且在我辦公室用她的電話打給陳醫生」,兩人確實有談話,幾個小時後中間人打來但他都沒有接到,對方就傳陳永興的電話請他回電,「陳永興醫師今天的聲明稿,不知是他本人不知道還有前面這段,還是直接省略,只說他接到柯文哲電話,使外界以為是柯文哲主動去提交換條件。」

柯文哲發長文還原事發經過。(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嬌點!國會龍頭廝殺 「立院林襄」監票暴紅
 

柯文哲提到,1月31日晚上10時,緊急召開黨團線上會議,將民進黨「院長願投黃珊珊,民眾黨副院長支持蔡其昌」的提案交由黨團立委討論,大家最終仍決議自推人選,他也把結果傳達給陳永興,得到的回覆是「我們已盡力了,就交給上帝吧!祈願神能賜福臺灣有一個健康的國會」。

對於陳永興及民進黨奔走的人士,柯文哲表達感謝之意,不過強調完全無法認同放話、扭曲事實的歪風橫行,「此一事件顯示民進黨在立法院長選舉一局派系鬥爭 ,斧鑿斑斑,有人為迴避敗選責任,誤導大眾、甚至侵害他人名譽也在所不惜。」他除了提告之外,更無法容忍民進黨高層長年利用媒體作為政治鬥爭工具,造謠亂政的行為,「我不坐視民進黨敗壞社會風氣,才可能正本清源,達成政黨合作、社會和諧的終極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民眾黨#民進黨#柯文哲#賴清德#陳永興#立法院#院長#醫界大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25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