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長前哨戰?淡北道路動工 藍綠互搶功


發佈時間:2024/02/0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9:31

橫跨雙北市的淡北道路今天(2/2)動工,預計將在2029年完工,屆時將方便淡水人通勤,紓解台二線車潮,不過這項重大建設,現在也讓藍綠兩位熱門新北市長人選展開攻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就直言,要不是時任院長的蘇貞昌及北投立委吳思瑤幫忙,這條路不會這麼順利推動,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反駁!

圖/TVBS

 
主持人:「請動土!」

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領軍,淡水人盼望28年的淡北道路,終於動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那我當市長我特別到環評委員會,跟立委跟民意代表,一起去努力做好溝通,也跟台北市溝通,才能在今天順利開始動工。」

 

回顧過去,淡北道路的前身叫淡北環快,曾開工過,卻因環評喊卡,重新規劃後的淡北道路,總長5.45公里,預計五年後完工,屆時將方便淡水人通勤,也紓解台二線車潮,只是這條攸關民生的的重大建設,開工現場,也飄出濃濃政治味!

看看侯友宜身旁的洪孟楷,雖說是選區立委,但也是接棒侯友宜的熱門人選,巧的是,開工典禮前,被點名可能代表綠營出戰2026的蘇巧慧,還特別PO文,直言淡北道路,新北市府和藍營民代提不出方法,卻一再要求中央儘快核定,多虧自己人,才能順利推動!

立委(民)蘇巧慧:「淡北道路原本的規劃,會讓台北市的交通更壅塞,所以不只台北市民反對,當地的里長更是聯名,拒絕這項工程。」


立委(國)洪孟楷:「這一屆的立法委員到昨天,才正式報到,今天是第二天的上工,我們做好立法委員的一個責任。」

是啊,兩人都才剛選上,不過距離2026,這時間說長,也不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淡北道路#動工#通勤#台二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4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