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爆發「猴子熱」逾50人染疫 患者腦損出血症狀嚴重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7:07
感染猴子熱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腦神經損傷、嚴重嘔吐和腸胃出血等重症。(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感染猴子熱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腦神經損傷、嚴重嘔吐和腸胃出血等重症。(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俗稱「猴子熱(Monkey Disease)」的傳染性疾病正在印度南部迅速傳播,迄今至少已有逾50人感染猴子熱,並造成兩人病發身亡。該疾病除了剛發病時所出現的發燒、頭痛等類似於感冒的症狀外,隨著感染週期推進,患者可能會在三到八天內出現腦神經損傷、精神紊亂,以及嚴重嘔吐和腸胃出血等重症。由於「猴子熱」的散播速度極快、傳染力強,印度當局目前已發出警告,須嚴肅面對控制疫情傳散。

猴子熱經常在森林附近工作的人之間迅速傳播。(圖/翻攝自CDC官網)

 
「猴子熱」學名稱作「基薩那森林病(Kyasanur forest disease)」,其病原體與黃熱病和登革熱屬於同個家族,即透過蚊蟲將病毒從已患病的猴子傳播給人類。該病毒1957年首次在基薩那森林被發現,每年約有500人會染上該病,通常是在該森林附近工作的人。

然而,近年由於森林遭到過度開發與破壞,增加了帶原蚊蟲與人類接觸的風險,更可能將這個傳染力極高的疾病帶入都市,造成嚴重疫情。印度當局目前已經警告民眾禁止進入發生疫情的森林區域,並增加防蚊液的提供量。

印度當局擔憂過度開發森林會導致疾病蔓延至都市。(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感染猴子熱的嚴重症狀大約會在感染後三至八天內出現,患者會出現嚴重肌肉疼痛、嘔吐,以及腸胃出血等問題。若妥善醫治,大部分的患者通常能在一至兩周後完全康復。
 

然而,該疾病卻有重複發病的風險,CDC指出,約有一到兩成患者可能會出現「第二波症狀」,恐波及腦部神經,使患者出現嚴重頭痛、精神紊亂與視力喪失等重症,需要嚴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猴子熱#印度#登革熱#蚊子#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6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