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6大奇特慶典 猴子吃Buffet、冰凍髮藝上榜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6:11
全球6大奇特慶典,泰國猴子節上榜。(圖/Booking.com提供)
全球6大奇特慶典,泰國猴子節上榜。(圖/Booking.com提供)

旅遊業者今天公布全球6個新奇古怪慶典名單,西班牙人體疊羅漢、泰國獨有的猴子自助餐奇景、加拿大冰凍髮藝大賽等上榜。

世界各國皆有舉辦結合當地歷史、文化、習俗的慶典、競賽與嘉年華,其中有些慶典活動奇特,看到的旅客無不瞠目結舌。旅遊業者Booking.com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全球6個最新奇古怪慶典,要讓旅客有全新的旅遊體驗。

 

Booking.com表示,每年10月1日到2日期間,西班牙東北部的塔拉戈納小鎮會在塔拉科體育場廣場(Tàrraco Arena Plaza)舉辦獨特的慶典疊羅漢大賽(Concurs de Castells),每個隊伍將會挑戰誰能疊出最高的人塔。

Booking.com介紹,疊羅漢大賽可追溯到18世紀,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競賽中將有32個由各個年齡層組成的隊伍,比賽中隊伍們會打造將近13公尺高的人塔,隊員們必須發揮超高的團隊合作精才才能成功,現場還有舞蹈及音樂表演,傍晚時也會有壯麗的煙火秀。

Booking.com指出,泰國猴子節是每年的11月26日,每年這天泰國華富里市鎮的當地社區居民,會為猴子舉辦1場盛大饗宴,不僅有色彩繽紛的水果、新鮮蔬菜,還有各式各樣的果汁。
 

Booking.com說,猴子節節慶源自於1989年,當地1名當地商人為了感謝可愛的猴子們為華富里帶來人潮所舉辦的活動,當地的三塔寺(Phra Prang Sam Yot)在13 世紀時是印度教的朝拜地點,現在則成為數千隻猴子的家,人們會在節慶時提供大量的香蕉、蘋果、葡萄與果汁供其享用。

墨西哥的瓦哈卡則是在耶誕節時有不同的慶祝方式,Booking.com表示,每年12月23日瓦哈卡都會舉辦蘿蔔之夜(Noche de los Rábanos),瓦哈卡以傳統木雕工藝聞名,這個節日是為了在當地耶誕市集上吸引旅客目光,從1897年開始舉辦正式比賽,當地政府甚至劃分土地,種植活動專用的蘿蔔。

Booking.com表示,蘇格蘭「設得蘭群島」的勒威克是個偏僻但有著壯麗風景的景點,每年1月最後1個星期二,是勒威克聖火節。

Booking.com說,勒威克聖火節起源自1880年代,是設得蘭群島一年當中最大的節日,活動包含一系列遊行,參加的人會穿著維京傳統服飾,慶典高潮是點燃大型火炬,以及燃燒槳帆船。

義大利則有柳橙大戰,Booking.com說,伊夫雷亞(Ivrea)位於義大利西北部,每年的2月中都會舉辦慶典,其中慶典尾聲的柳橙大戰(Battle of the Oranges)更是重頭戲。

Booking.com指出,柳橙大戰的起源可追溯至1808年,象徵並紀念鎮上的1場地方起義行動,不過現在改以柳橙和保護墊取代刀劍武器,這場慶典會有9隊柳橙投手,有些隊伍甚至會駕著馬車駛過伊夫雷亞,約7000名群眾會蜂擁上街參戰,據估計會用掉超過6000噸,相當於420萬顆柳橙。

Booking.com表示,加拿大的育空每年則是會舉辦國際冰凍髮藝大賽(International Hair Freezing Contest),這項競賽始於2011年,比賽在塔基尼溫泉(Takhini Hot Springs)進行,分為數個類別,參賽者必須利用完全適合這項比賽的天氣條件讓頭髮結凍,做出造型,最天馬行空造型的參賽者將獲得優勝,獎品是一整年可以不限次數享受塔基尼溫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奇古怪慶典#西班牙#人體疊羅漢#泰國#猴子自助餐#加拿大#冰凍髮藝大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442

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