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新法案 允許員工下班後「拒接工作電話」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0:04
澳洲將修法,賦予員工非工作時間「拒接」雇主聯繫的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將修法,賦予員工非工作時間「拒接」雇主聯繫的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議會由工黨率先推進的「修補漏洞」法案,即將在跨黨派議員間達成共識並獲得通過,其中包括綠黨提出的一項修正案,賦予勞工在下班後、有權拒絕接聽與工作相關的電話或回覆電子郵件。這個修正案將防止僱主,因為員工在非工作時間拒絕應對不合理的工作要求,而對員工進行懲罰。此外,修補漏洞法案還對臨時工定義進行重新調整,賦予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權力,為零工經濟和道路運輸行業制定最低工作條件。

 

 

該法案得到獨立參議員索普(Lidia Thorpe)和波考克(David Pocock)的支持,為法案提供最後兩票的保證。提案方在程序性投票中獲得勝利,確保法案將在週四前在參議院進行最終投票。綠黨領袖班特(Adam Bandt)表示,該黨決定支持法案,因為他們贏得下班後,可以完全不理會工作聯繫的權利。發言人波考克(Barbara Pocock)則表示,這項新權利適用於「所有員工」。

 

波考克表示,這項修正案仍允許公司合理的聯繫,如果員工認為被不合理地聯繫,首先應該與雇主討論,當問題沒有解決,則可以向公平工作委員會提出停止令,如果雇主不遵守,將受到罰款。新法通過後,這項變革將分階段在六個月內實施,給予雇主時間「適應、傾聽和學習」,對於小型企業則有更長的過渡期。

 

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也對外解釋有關下班後可不接雇主電話的權利,「我們要說的是,一個人如果沒有得到24小時的薪水,就不應該因為他們不在線上,隨時可被調用而受到懲罰。」期望員工在辦公時間之外工作是不合理的,但對於雇主在合理的情況下,發送電子郵件或聯繫人員安排班表等事項,是合理的聯繫範圍,政府並不想干預或介入這一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 勞工權益#外時# 電話# 員工# 雇主#非工作時間# 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0997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