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係持續惡化 北韓單方面廢除與南韓所有經濟合作協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2:24
北韓-經濟-合作-協議-南韓-金正恩-廢除-敵對國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稱南韓為頭號敵對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月在國會表示將修改憲法,將南韓視為「頭號敵對國」。北韓官媒今(8)日報導,北韓國會常任委員總會已通過議案,將廢除所有南北韓經濟合作相關法律與協定。此舉恐讓朝鮮半島的關係更加緊張。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官媒今日宣布,國會已廢除與南韓經濟合作的《北南經濟合作法》、以及南北韓共同推動開發的景點《金剛山國際觀光特區法》等。2005年通過的《北南經濟合作法》,定義為南北韓經濟合作相關的基本法,記載了相關手續與適用對象。

 

2011年制定的《金剛山國際觀光特區法》,內容主要為南韓或外國企業等在金剛山地區投資的相關規定。韓國現代集團過去曾在金剛山推動觀光事業。韓媒指出,北韓這次單方面廢除南北韓經濟合作相關的協定,明確展現出不願再與南韓進行經濟交流的態度。
 
金正恩於2023年底的黨中央委員會總會上,將南北韓關係定義為「交戰中的兩個國家」。他在今年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中強調,必須從北韓民族史中,徹底去除統一、和解與同族的概念。
 
針對北韓單方面做出的決定,南韓政府痛批「這樣的結果只會使北韓更加孤立」,總統尹錫悅指出,北韓轉換政策是莫大的變化,無法理解對方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金正恩#北韓#國會#第1敵對國#經濟合作#廢除#法律#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5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