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1月突破史上最熱 歐盟科學家示警:2024恐比去年更熱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7:07
全球氣溫不斷上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氣溫不斷上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溫度隨著氣候暖化而不斷升高,歐盟(EU)旗下的氣候監控機構「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C3S)8日指出,剛結束的2024年1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1月」,而2024年有3分之1的機率比2023年更熱,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4年1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1月份。(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暖化警訊!「爆冷寒冬」全球都難逃 恐成「極端寒流」新常態
 
《路透》報導,自1950研究開始記錄全球氣溫的「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指出:2024年1月是該機構有史以來記錄過「最熱的1月份」,而先前最熱的1月出現在2020年,此外,與往年相比,自去年6月以來的每個月份都是有史以來「最熱的月份」。
 
「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副主任柏吉斯(Samantha Burgess)指出「這(2024年1月)不僅是有史以來最熱的1月份,而且人類才剛經歷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5度的12個月」,並補充說道「快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阻止全球氣溫繼續上升的唯一途徑」。
 

專家表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唯一途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全球升溫控制攝氏2度內失敗?比爾蓋茲:3度內已是萬幸
 
此外,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科學家表示「2024年有3分之1的機率會比去年更熱」,還提到「有99%的機會躋身史上最熱年份的前5名」,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已被證實是有史以來最熱的年份。
 
各國2015年簽訂《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時同意共同防止全球溫度上升攝氏1.5度,希望能避免引發更嚴重和不可逆的後果,雖然過去12個月內氣溫升高已經超過攝氏1.5度,但尚未違反《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因為其目標指的是數十年的「全球平均氣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全球#氣溫#暖化#溫室氣體#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月份#紀錄#史上#巴黎氣候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52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