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衛冕亞洲盃冠軍 卡達3比2逆轉勁敵伊朗晉級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49
逆轉追平再逆轉,卡達3比2打敗伊朗,晉級亞洲盃總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逆轉追平再逆轉,卡達3比2打敗伊朗,晉級亞洲盃總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半決賽7日於多哈舉行,衛冕冠軍兼主辦國卡達,在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中,以3-2擊敗伊朗,成功前進總決賽與約旦展開對決。對卡達而言這場勝利意義非凡,不僅是他們連續第二度進軍決賽,也在某程度上洗刷2022年世界盃首輪即被淘汰,成為表現最糟主辦國的不堪記憶。進球英雄之一的阿菲夫(Akram Afif)在賽後表示,此次勝利並不容易,他為自己以及所有球迷感到驕傲,期待在未來有更佳的表現。而伊朗則在比賽的傷停補時階段,慘遭一名球員被罰下,賽後雙方球員還發生激烈的衝突。

 

 

這場對決一開始就充滿緊張的氣氛,伊朗前鋒阿茲蒙(Sardar Azmoun)在比賽第四分鐘就取得進球。不久後,卡達的賈貝爾(Jassem Gaber)17分鐘的射門,在多次折射後破門,成功將比分扳平。阿菲夫在上半場結束前再次踢進一球,使卡達取得領先;但伊朗在下半場開踢後不久,隨即透過賈漢巴克什(Alireza Jahanbakhsh)的點球,再次將比分扳平為2比2。

 

賽事英雄人物阿里(Almoez Ali),曾在2019年以九個進球助卡達奪冠,但在本屆半決賽前僅打進一球。然而,他在比賽後期82分鐘的關鍵進球,卻為卡達鎖定勝局,讓卡達打敗勁敵伊朗,前進周六總決賽,有機會擊敗約旦、贏得第二個亞洲盃冠軍。

 

卡達教練馬爾克斯(Tintin Marquez)表示,球員們付出巨大的努力,現在只剩下最後一步,即是衛冕他們的冠軍頭銜。反觀伊朗隊,他們自1976年以來首次奪得亞洲盃冠軍的希望,就此劃上句點,儘管在加時賽最後一刻,仍有機會能扳平比分,但賈漢巴克什的射門卻擊中門柱未能破門。伊朗教練加萊諾伊(Amir Ghalenoei)對此表示遺憾,並向伊朗球迷道歉,稱這是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亞洲盃# 卡達# 伊朗# 決賽# 勝利# 球員# 衛冕冠軍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017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