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T擁1800萬粉無用 網媒Vice昔市值超越紐時、今停更裁數百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0:21
成立十年以紀錄片聞名的網媒VICE,驚傳裁員數百人並不再更新內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立十年以紀錄片聞名的網媒VICE,驚傳裁員數百人並不再更新內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根據公司執行長22日寫給員工的內部信表示,美國知名網路媒體「Vice」計劃裁員數百人,並將不會在其網站Vice.com上發布與更新內容。這家以製作精美議題紀錄片聞名的媒體,曾一度在2017年被估值高達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92億元),超越紐約時報,沒想到隨著市場不景氣與競爭過度激烈,公司在2023年宣佈破產,如今也被迫面臨關站裁員的命運。
 

 

Vice集團提交破產申請前,以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的價格被其他財團收購。執行長迪克森(Bruce Dixon)表示,他們仍持續尋求出售旗下更多的出版業務。
 
執行長並未透露更多裁員具體細節,只表示預計將有「數百人」受到影響,並將在下周初陸續接獲通知,該公司旗下目前約有900名員工。迪克森表示,「我知道向珍視的同事道別,是件困難且有壓力的事情,但這是Vice集團為了長期創新和穩定財務狀況,所必須踏上的艱難道路。」

創立多年以製作精美時事紀錄片聞名,VICE News的YT頻道擁有超過800萬人訂閱。(圖/翻攝自YouTube)

 
成立於2013年的創新網路媒體Vice,專攻年輕世代活躍議題和精美紀錄片製作,YouTube主頻道Vice擁有多達1800萬粉絲訂閱,新聞副頻道Vice News也有超過800萬人訂閱,經常深入全球各地角落,製作各類型時事紀錄片,經常都能收穫破百萬點閱。
 
事實上,不只Vice News受波及,包含Messenger、BuzzFeed News和Jezebel等數位媒體平台,在過去一年都已陸續停更關閉,而包含《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等傳統媒體,也出現裁減部份職位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網路媒體#Vice#裁員#破產#紀錄片#出版業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83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