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開放免簽入境!外交部示警:轉送緬甸求援案例增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23:04

讓人聞風喪膽的東南亞人蛇打工詐騙又捲土重來了嗎?泰國從去年11月宣布開放台灣旅客免簽後,短短兩個月,就讓外交部示警,入境泰國,遭轉送緬甸詐騙園區求助的案例,有增加趨勢。

圖/TVBS

 
遊泰民眾:「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清邁之旅,有夠好玩,有夠好拍。

遊泰民眾伯元:「去的時候天氣都好,隨便吃隨便拍,都是比較開心。」

 
CP值高到爆,六天五夜台幣兩萬,現在又有免簽,遊客直呼划算。

遊泰民眾伯元:「日本當然現在匯率也是比較便宜,但是它住宿現在也蠻多人去的,住宿相較泰國來說就會比較貴一點,相較之下剛好泰國有免簽這個活動,就直接前往泰國。」

泰國政府從去年11月10日,到今年5月10日,開放台灣旅客免入境泰國,但之前媒體報導,有民眾遭下藥擄到緬甸詐騙園區,搞得人心惶惶。

遊泰民眾伯元:「身邊朋友家長就是蠻擔心的,就是可能有接受到新聞一些資訊,然後都會有特別講,我們也是跟家長強調,就是我們都是團進團出,大家就是互相cover,其實並不需要太擔心,(家長是擔心什麼),就,一樣就是怕喝到陌生人的酒,或是飲料離開座位就被下藥,最後醒來就在KK園區,或是少一個身體的構造之類的。」

圖/TVBS

外交部日前示警,開放免簽後,不到兩個月,國人入境泰國,遭轉送緬甸詐騙園區,求助的案例有增加趨勢,難道泰國已經成為台灣詐騙的新興轉運站?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昆達:「我們這邊的掌握的情形,它並沒有說增加,我們不可諱言就是說的確還是有,還是有國人在做求助,必須這樣子說的確是有蠻多的國人他,甚至他已經被救回來過又再過去,那所以這樣的情形因為在柬埔寨這邊,它的詐騙的園區,還是一個應該說世界機房的一個重點的據點,一些國人還是會往那邊去做移動。」

警方觀察,免簽和轉送詐騙園區,不一定有直接關係,就算沒有免簽,台人赴泰落地簽,也只要1200元。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昆達:「泰國本身它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它就是一個交通很便利的地方,在它開放給我們免簽之前,其實大部分的國人會往那邊去做旅遊的,然後再轉往別的國家去旅行,這是對歐美人士來講也是非常的正常,所以其實就我們的觀察來看,這不是說因為它開放了免簽之後,所以有大部分的國人從這個地方往緬甸或者說柬埔寨這樣去走。」

轉送到緬甸的遊泰台人,部分很可能是出於自願,之所以要從泰國進入緬甸的原因,主要是地理位置因素,KK園區或是果敢老街園區,從泰國偷渡是最快路徑。

GASO全球反詐騙組織發言人Simon:「現在泰國觀光的部分,它們現在其實已經對各國都已經算是比較開放的態度,所以對很多地區都開放免簽,當然這遊客之中有可能會摻雜一些,可能他們動機並沒有那麼單純,可能像灰產的成員,他有可能會藉由這個方式,先入境泰國然後再進入緬甸,不論是走正式關卡或是偷渡,正式關卡有可能會用什麼方式,有可能用假護照就是說類似他們假的身分證,如果你是以台灣人舉例,台灣人你持台灣的護照,你是沒有法從泰國跟緬甸的橋直接走過去。」

圖/TVBS

2022年柬埔寨詐騙轟動全台,各機關總動員大力整治,在台人蛇集團幾乎滅團,上當前往詐騙園區的台灣人,趨近於零。

 
GASO全球反詐騙組織發言人Simon:「整個東南亞的詐騙園區的一個概況,其實現在已經明顯改善很多了,尤其是現在台灣人的部分,大家可能有聽說過現在緬北那邊,就是過去緬甸的北方包括金三角,這些是過去從柬埔寨被掃蕩之後開始轉移的,現在這邊在去年底,在中緬泰的聯合執法之下,其實現在那邊已經有被破關,已經有被掃蕩過。」

被騙到東南亞詐騙園區的情形已經慢慢落幕,但就怕類似事件捲土重來,還是呼籲國人要留意海外求職詐騙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免簽#旅客#泰國#詐騙#人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27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