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改衝泰國 春節旅遊人次暴增335% 平均消費近5萬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4:27

今年春節,中國大陸不少旅客前往開放免簽的東南亞三國,尤其,赴泰國旅行的人數,衝破15萬人,比去年暴增超過3倍,甚至,傳出入境得排隊兩三個小時。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海關人員:「可以出示一下訂票紀錄。」

中國大陸海關人員,忙著核對資料,春節假期中段,迎來陸客出國旅遊小高峰,而且多數飛往免簽的東南亞三國!

大陸遊客:「去馬來西亞吉隆坡,這次旅行我們策劃了很長時間。」

 
大陸遊客:「最大好處是方便,因為之前新加坡要出去的話,要提前兩天或者3天,要去做這簽證,這給我們時間上造成很大不便利。」

大陸遊客:「是(去)泰國然後和朋友一起玩4、5天,有那個免簽政策,可能就感覺會更加便利一些。」

根據陸媒報導,泰國尤其吸引陸客,傳出有陸客抱怨,免簽入境,但是,人多到得排隊2.3小時!

中泰簽署永久免簽後,今年春節,中國大陸飛往泰國的航班,超過3000趟,年增幅超過2倍。

前往泰國的人數,衝破15萬人,暴增3倍以上,雖然還比疫情前少一半,消費卻增加。

泰國旅遊部長表示,陸客平均消費58,236泰銖,相當於49,000多台幣,年增8%,比2019年增加25%,因為很大部分是自由行,會選擇大型、高檔飯店。

北京外國語大學亞洲學院教授宋清潤:「今年1月份大量中國遊客到泰國旅遊,中國再次成為泰國最大的外國遊客來源國,遊客的增加將極大地帶動,泰國旅遊業和整個經濟的發展。」

 
星馬泰免簽政策,拉動中國大陸出國經濟,不過,根據官方智庫評估,今年,出境旅遊將有1.3億人次,可恢復到疫情前的八成。而更多人選擇國內旅遊,預估全年將超過60億人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中國大陸#旅客#泰國#免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5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