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年夜飯新寵 七成青年青睞「加熱年菜」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3:43

加熱幾分鐘就能上桌的「即時食品」,口味和營養普遍被認為不如現煮的菜餚好。但陸媒報導,「加熱年菜」在這次春節佔領年輕人的飯桌。相比花時間買菜、煮菜,35歲到45歲的青壯年,有七成更青睞,簡單方便的加熱年菜。讓加熱年菜第一次成為,大陸新春禮盒十大選擇之一,相關討論也衝上微博熱搜。

圖/翻攝自 中国宁波网 微博

 
廣東深圳年菜食品加工廠,生產線火力全開,工人正在對加工好的扣肉,進行最後秤重,淋上梅菜醬汁後,菜品就可以放進冷凍庫,等待出貨了。

深圳加熱菜企業經理河北明:「(今年)我們訂單是翻了一倍以上,目前每天發往各大超市的(加熱年菜),我們統計數量大概在一萬份以上。」

深圳加熱菜企業經理謝高武:「這裡面的湯汁是用骨頭燉,裡面也有一些煙火(熱氣)的感覺,我們今年的增長是20%。」

 
用豬肉、海鮮、燉煮的「全家福」火鍋,寓意富貴吉祥,也是「加熱年菜」的熱門選項。龍年除夕,大陸不放假。陸媒調查數據顯示,35歲到45歲,大陸青壯年,有七成年夜飯不願意自己買菜自己煮,而是青睞購買「加熱年菜」。

大陸加熱年菜企業負責人晏南飛:「暢銷的產品有我們的鹽水鴨,五香牛肉蘇式叉燒江南燻魚老鴨煲。」

各省加熱年菜業者,拚創意、拚特色,搶年菜商機,走進大陸超市也能看到,佛跳牆、花雕雞、豬肚雞等特色加熱年菜,大量擺放在冷凍櫃最顯眼的位置。

大陸民眾:「本來年輕人都不太怎麼會做飯,而且今年除夕還不放假,這個(加熱年菜)比較便捷一點,種類蠻多的而且性價比也蠻高,你看佛跳牆才200多塊錢(人民幣)。」

加熱年菜在這次龍年,第一次成為大陸新春禮盒十大選擇之一,即便許多人認為,加熱菜,口感、營養不如現煮,但在民眾凡是更追求方便、效率的大環境下,2023年,大陸加熱年菜銷售額就已經破1300億人民幣,年增率43.6%,業界粗估,2024還會再攀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春節#加熱年菜#新春禮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70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