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估春運人流量將達90億人次! 日本為海外熱門旅遊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5:20
中國-春運-日本-春節
中國每年春運人員流動量都相當驚人。(圖/翻攝自長三角鐵路微博)

中國大陸今年農曆春節從2月10日至17日連放8天假,包含這段假期在內,從1月26日直到3月5日,共計40天的「春運」,中國官方估計跨區域人員流動量將達到約90億人次,有可能創下歷史新高;日本朝日電視台提到,中國春運搭乘飛機移動的流動量預計將8千萬人次,日本、韓國、東南亞都是相當熱門的旅遊目的地。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報導,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李揚在「2024年春運形勢及工作安排」記者會上表示,2024年春運從1月26日開始至3月5日結束,民眾出門意願強烈,估計春運的40天內,出遊、探親的中國跨區域人員流動將達90億人次,其中約80%將是自駕出行,將創歷史新高。

 
 
其中,搭乘飛機移動的民航客運量預計將比疫情前春運(2019年)增加9.8%,比2023年春運增長44.9%,今年將達到8千萬人次。朝日電視台指出,日本、韓國、東南亞都是春運期間的熱門旅遊目的地。
 
對於日本成為中國大陸春運的熱門旅遊地,日本民眾一則以喜,一則以懼,有網友留言表示:「防止(外國遊客)不正當利用免稅制度是很重要的」、「日本應該要發展不依賴中國的觀光產業」、「中國現在新冠變異株JN.1似乎也正在逐漸開始流行起來。日本不應該只是張開雙臂歡迎中國遊客到來,還是要採取必要的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春運#春節#農曆春節#出國#日本#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549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