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老狗狗遭懷疑年齡造假 金氏世界紀錄暫撤頭銜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5:03
波比先前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史上最老狗」,如今遭到質疑造假。(圖/翻攝自X@nypost)
波比先前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史上最老狗」,如今遭到質疑造假。(圖/翻攝自X@nypost)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波比」(Bobi)去年10月以31歲又165天(相當於人類217歲)的高齡過世,並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史上最老狗」,不過後續被質疑年齡造假,而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16日表示已展開調查,結果出爐前會暫時撤銷波比的頭銜。

波比去年10月以31歲又165天的年紀過世。(圖/翻攝自CNN)

 

更多新聞:史上最老狗瑞年齡造假?活31歲沒獸醫信 金氏世界紀錄要查
 
《CNN》報導,波比的年齡最初是由「萊里亞市獸醫醫療服務中心」(Serviço Medico-Veterinário do Município de Leiria)正式註冊,後續也被由葡萄牙政府授權的寵物資料庫「SIAC」證實,波比先是在去年2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最終在10月22日過世、享壽31歲165天。

 

 

在波比死後不久,1個由獸醫丹尼(Danny Chambers)管理的獸醫組織「獸醫之聲」(Veterinary Voices)提出質疑,該組織的1.8萬名成員也不願相信波比活到31歲。對此,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16日表示已展開正式調查,未來將分析現有證據、尋求新證據、聯繫專家與原始申請相關人員,而在得出結果之前,波比「全球史上最老狗」的頭銜將被撤銷。

波比的頭銜在調查結果出爐前會暫時被撤銷。(圖/翻攝自X@DailyMailUK)

 

更多新聞:世界最老狗瑞過世!萄萄牙獒犬31歲嵩壽逝 約人類217歲
 
根據「美國養犬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的數據,阿蘭多獒犬的平均壽命落在12至14歲之間。
 
波比的飼主科斯塔(Leonel Costa)去年2月曾表示愛犬是在1992年出生、當時牠才8歲,也並透露波比可以如此長壽的「秘辛」,包括自由漫步、沒有被綁上鍊子或關進籠子,且波比生活在平靜且平和的環境中,主要食物則是泡水去除調味料的人類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波比#葡萄牙#年齡#狗#金氏世界紀錄#造假#撤銷#頭銜#平均壽命#獸醫之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