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勝選陸恐「加速武統?」 國台辦:民進黨續「謀獨」將禍害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2:30
國台辦稱民進黨繼續「謀獨」將把台灣推向危險。(圖左/翻攝自 中國網,圖右/TVBS資料畫面)

台灣總統大選13日剛結束,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勝選,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此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眾」,選舉結果撼動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另外對於賴清德上任中國將「加速武統」進程的擔憂,他表示,中國願盡力爭取和平統一,不過若民進黨繼續「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陳斌華今(17)日召開記者會,被問及有輿論認為賴清德就任後將變本加厲推動「台獨」分裂,兩岸和平統一可能性已喪失,中國將如何堅定反對「台獨」分裂及外來干涉?他表示,「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只會為台灣帶來深重禍害。中國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行動堅決有力,粉碎「台獨」行徑、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意志堅定不移。

 
 
陳斌華稱,此次台灣選舉充分證明,民進黨代表不了台灣,代表不了全體台灣同胞。「下架民進黨、反對台獨」、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分離,是台灣主流民意。
 
對於賴清德當選後,民進黨進入「連續執政」的第三個任期,許多人認為兩岸政治對立和軍事對峙的局面會加劇,中國將加速「統一」進程;陳斌華表示,這反映台灣各界對民進黨可能加劇台海情勢緊張動盪的擔憂。他強調中國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願意以最大誠意、盡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不過陳斌華稱,民進黨若不思悔改,在謀「獨」挑釁的邪路上越走越遠,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
 
對於賴清德稱「想與中國政府重啟對話」,陳斌華表示,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與中國交往的根本障礙。「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開展溝通對話,否則任何對話交往都無從談起。
 
另外,談及台北地檢署日前以違反「反滲透法」等罪行,約談赴中國交流的苗栗退休警察劉佳升等人,陳斌華表示:民進黨強推所「反滲透法」,目的就是打壓迫害異己,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製造「綠色恐怖。」他稱「反滲透法」早已淪為民進黨當局謀取一黨私利的政治工具,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惡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國台辦#民進黨#賴清德#台獨#武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55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