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如何永久和平? 國台辦:唯兩岸統一清除台獨分裂隱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1:39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我國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在記者會表示,表示台灣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他指出只有實現祖國統一,才能從根本上清除「台獨」分裂的隱患,徹底粉碎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圖謀,結束兩岸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實現台海永久和平。
 
中國國台辦今(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新聞局長、發言人陳斌華分別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國台辦主任宋濤的新年寄語、展望2024年兩岸關係作出回應。

 
 
習近平在2024年新年賀詞中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陳斌華表示,習近平的演講指明祖國必將統一的歷史大勢,對兩岸同胞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實現祖國統一後台灣同胞將同中國同胞一道,共享一個偉大國家的尊嚴和榮耀,以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驕傲和自豪。
 
他表示,中國將貫徹習近平的賀詞,堅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2024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堅定方向開拓前行》的新年寄語,陳斌華說,寄語中用了「五個堅持」闡釋2024年對台工作,表明中國將繼續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同胞親情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態度主張和政策取向。
 
展望2024年兩岸關係,陳斌華說,中國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持續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兩岸人員往來,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他喊話台灣人秉持大義、把握大勢,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與中國一道排除乾擾,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台灣大選#國台辦#台海和平#兩岸統一#台獨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05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