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火車「電力不足」滑落山坡 7車廂墜山谷400人慘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1:31
北韓1列火車傳出在去年年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示意圖/翻攝自news.mt.co.kr)
北韓1列火車傳出在去年年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示意圖/翻攝自news.mt.co.kr)

北韓由於資訊封閉,外界始終無法獲得該國內部的第1手消息,不過近日有外媒披露北韓在去年底發生1起重大交通事故,有輛從平壤出發的火車在爬坡過程中因為電壓不足而向後翻覆、脫軌,並有至少7節車廂掉落進山谷,造成車上超過400人死亡。

北韓火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南韓列為頭號敵國 金正恩籲修憲:若開戰北韓將完全占領其領土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發生事故的火車是在去年12月25日從平壤出發、準備前往檢德,預計整趟旅程將花費13個小時,過程中會從東德站開始出現陡峭的坡度上升,且要一路爬坡過東巖、水村、新坪、梨坡,海拔高度達700公尺。
 
據悉,當火車抵達端川站時開始下起大雪,不過此時仍未有任何異狀,火車也就這樣一路行駛到開始有坡度的東巖站,這時雖然車速明顯變慢,但仍全力向上爬升,在準備進入更上坡的梨坡站,但此時車頭的電力引擎出現「電壓不足」,導致輪子空轉,讓整列火車往後倒退。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雖然駕駛這時猛踩煞車,但從高處滑落的加速度讓火車一路衝回新坪站,並在轉彎處脫軌,後段車廂直接掉落山谷,而剩餘的車廂也在往東巖站滑行的過程中陸續脫軌並跌入山谷」。

北韓火車前2節車廂通常是為行政人員準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金正恩怎慶生?視察軍火廠嗆「韓國是主要敵人」 韓媒:實屬罕見
 
據悉,連接在車頭後的2節車廂並未脫軌,而是與車頭一起滑行回到端川站才終於停下來,而後面7節車廂全數脫軌並掉落山谷,據稱北韓長途火車的前2節「特級車廂」通常是為行政人員準備的,再來才會是讓普通旅客乘坐的車廂,因此這起事故中,掉落山谷的7節車廂中載的全是一般民眾、造成超過400死亡。
 
由於死亡人數實在過於龐大,北韓當局特別成立專門的「遺體處理小組」,成員主要是由社福部門和監獄警衛人員組成,他們目前正投入收集事故證據及尋找屍體等工作,另外也有消息提到端川車站附近有救出傷者,但在傷勢過重下,這些人幾乎都在被送往醫院後不久宣告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交通事故#火車#死亡#電壓不足#脫軌#山谷#車廂#醫院#爬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85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