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衝突多點引爆!巴基斯坦遭伊朗空襲死2童 怒斥:後果自負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0:22
伊朗對巴基斯坦發動空襲。(圖/翻攝自《衛報》)

中東混亂情況持續加劇,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組織「正義之軍」(Jaish al-Adl)據地,造成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巴基斯坦當局警告,伊朗將為「無端侵犯領空」付出代價。此前一天,伊朗才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讓外界擔憂中東衝突將持續外擴。
 
CNN報導,伊朗16日空襲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ochistan)Kouh-Sabz(綠山)地區,摧毀「正義之軍」2處據點,造成2死3傷。「正義之軍」表示,攻擊由伊朗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發動,使用6架無人機和多枚火箭,摧毀該組織戰士妻兒居住的房屋。


巴基斯坦擁有核武,襲擊發生後該國官員在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向伊朗外交部提出「強烈抗議」,警告伊朗「後果自負。」巴基斯坦外交部則表示:「更令人擔憂的是,儘管巴基斯坦和伊朗間存在多種溝通管道,但這種非法行為仍然發生。」
 
「正義之軍」2012年成立,主要在伊朗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estan)和巴基斯坦活動,聲稱其目標是該省獨立。該組織已被伊朗列入「恐怖組織」名單,去年12月,該組織襲擊希斯坦-俾路支省一間警局,造成 11名伊朗警察死亡。


 
伊朗16日才對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和敘利亞的多個「恐怖分子」目標發動飛彈攻擊,聲稱摧毀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Erbil)的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間諜總部和敘利亞的「反伊朗恐怖組織集會地。」去年10月7日以哈衝突爆發後,伊朗的中東地區盟友相繼投入戰事,讓外界擔憂以色列在加薩的戰爭恐擴大為中東的全面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巴基斯坦#正義之軍#伊朗空襲#中東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52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