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出爐!這家奪冠長榮14、國泰排第9衰被大韓撞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09:09
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獲選2024「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航空評比網站AirlineRatings.com每年都會做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今年同樣以飛行記錄、墜機和嚴重事故記錄、安全措施、飛行員培訓、機隊年齡等,對385家航空公司做出評比,結果由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獲得冠軍,台灣的長榮航空(EVA Air)排第14,近期「高空破洞」的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排第10,奪第九的國泰航空則是在16日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遭大韓航空撞上尾翼。
 
每日郵報報導,今年由紐西蘭航空獲選「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該航空2013年以來共7度奪冠,上次是2022年。受地形影響,紐西蘭機場的天氣變化莫測,例如威靈頓機場經常被評為全球風最大的機場之一,不過紐航飛行員依舊能確保乘客安全無虞,廣受讚揚。AirlineRatings.com主編托馬斯(Geoffrey Thomas)指出,紐航「堅定注重安全,在廣泛的安全範圍內至最小的細節上都表現出色。」

 
 
排名第2的是澳洲航空(Qantas),該航空曾於2023年和2021年奪冠。3至10名依序如下:


3. 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4. 阿聯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5.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 
6.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7. 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8. 芬蘭航空(Finnair)
9.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
10. 阿拉斯加航空

 
台灣的長榮航空則排第14,是唯一進入前25名的台灣航空公司。日前發生撞機事故的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則排第20。托馬斯指出,排名前25的航空公司都是業內的佼佼者,且在安全、創新和新機推出方面處於領先位置。不過AirlineRatings.com強調,這份評比並未考慮鳥擊、亂流、雷擊等不可控因素。


另外,AirlineRatings.com也選出20家「最安全的廉價航空公司」,結果澳洲捷星航空(JetStar)奪冠、2、3名依序是英國易捷航空(easyJet)、愛爾蘭瑞安航空(Ryanair),指出「這些航空公司都擁有優秀的安全文化和較低事故率。」

另外,tickernews也選出「2024避搭的最糟航空」,由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巴布亞紐幾內亞航空(PNG Ai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紐西蘭航空#長榮航空#日本航空#阿拉斯加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