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魯突襲斷交「令人失望」 美國務院發聲:台灣是可靠民主夥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1:57
美國國務院針對諾魯與台灣斷交一事發表聲明。(圖/翻攝自US Department of State)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除了表示「這是令人失望的決定」外,還提到中國經常做出最未能兌現的承諾,更稱讚台灣是「可靠、志同道合的民主夥伴」,並保證「會持續深化並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諾魯宣布與台灣斷交。(圖/TVBS)

 

更多新聞:AIT對諾魯突襲式斷交「失望」:中國建交時給承諾但都沒落實
 
諾魯政府15日發表聲明表示將與台灣斷絕關係、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隨後證實此消息,並稱諾魯「突襲式」地通知我方斷交。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15日發表名為「諾魯正式切斷與台灣的關係」的聲明,其中提到「雖然這是諾魯的主權決定,但這仍是1個令人失望的決定」。
 
此外,美國國務院指出「台灣是個可靠、志同道合的民主夥伴,而中國經常做出承諾來換取外交關係,但最終卻未能兌現」,並強調「我們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接觸和往來,並持續支持民主、善政、透明度和遵守法治」。
 

諾魯與台灣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選後台諾秒斷交!我國前大使曝內幕「不是只為了錢」 揭1關鍵 
 
聲明最後,國務院還保證「美國將繼續深化、擴大與台灣在許多共同利益和價值觀上的往來,以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同時深化我們的經濟關係,這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1個中國』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邦交國#台諾邦交#台諾二次斷交#台諾斷交#台灣外交#邦交國#太平洋島國#諾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9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