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愛荷華州初選低溫中登場 川普過半得票率輕鬆獲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1:56
美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如各界預測以51%支持率在愛荷華州(Iowa)初選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首場初選,當地時間15日晚間7時(台灣時間16日上午9時)於愛荷華州(Iowa)登場,美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如各界預測以51%支持率獲勝,為連續三屆大選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注入強心針。
 
路透社
報導,愛荷華州位於美國中西部,近日遭猛烈暴風雪侵襲,部分地區創下歷史低溫;不過當地共和黨選民台灣時間今(16)日仍不畏嚴寒參加黨團會議(caucus),選出代表黨內參加總統選舉的人選。

 
 
根據紐約時報,川普以51%支持率拿下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以21.3%居次,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19%第三。根據CBS在初選前對愛荷華州選民的訪問,當地選民最關心的是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其次是美國經濟。


報導指出,川普若能在愛荷華州取得壓倒性勝利,將印證他自稱「共和黨內唯一有能力擊敗拜登」的論點。儘管他面臨的4起刑事案件可能讓他在11月5日大選前被定罪,只有1/3的愛荷華州共和黨選民認為,他將因此不適任總統。
 
 
與常規選舉不同,愛荷華州選民在1700多處地點召開黨團會議,與會者當場選出主席主持,開會時與會者將發言為自己屬意的參選人爭取支持,隨後秘密投票。而初選結果並非贏者全拿,而是依比例分配代表票。該州近9成人口為白人。


而該州初選可謂兵家必爭,是各參選人的造勢重點,被認為能率先反映總統參選人的支持度。不過前3次共和黨初選,該州拿下最高票者最後均未獲得共和黨提名。
 
美國總統選舉候選人提名過程中,各州及領地會舉辦一系列初選(primary election,州與當地政府舉行)與黨團會議(caucus,各政黨自己舉行),通常從1月下旬或2月上旬舉行至6月中旬。共和黨最終的候選人將於11月的總統大選挑戰民主黨候選人,幾乎確定是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總統初選#川普#共和黨初選#愛荷華州#黨團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58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