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NBA前球星預告要來台 賀賴清德當選、再喊台灣永遠不屬中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0:08
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多次為台灣發聲。(圖/翻攝自 IG)

NBA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近年相當關注人權議題且多次公開挺台,還曾表示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及偶像」,日前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他再度發聲,強調「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並祝賀賴清德當選新任總統。
 
坎特常利用自身影響力,呼籲關注新疆、西藏、香港等人權議題,同時也多次為台灣發聲,在俄烏戰爭期間呼籲各界對台伸出援手,避免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台灣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坎特也再度於IG發文挺台,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永遠不會是,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恭賀賴清德當選台灣新任總統,也祝賀台灣人(順利舉行)成功、和平、民主的選舉。」他也表示,曾在蕭美琴擔任駐美大使期間與她合作,為她當選感到高興,並稱中共試圖介選但失敗了,「很期待即將造訪台灣。」

 

 
坎特現年31歲,生涯在NBA出賽748場,場均貢獻11.2分7.8籃板0.9助攻,上次在NBA出賽是2021-22賽季效力塞爾蒂克。


坎特過去曾狠酸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舔中」,並點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殘暴的獨裁者。」他2022年曾表示,以自己的實力,還可在NBA拚戰多年,但因「公開抗中」乏人問津,批評各球團為了不想得罪中國,將他排拒在外。但他強調不後悔抗中,因為人權、民主、自由比籃球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灣大選#NBA前球星#坎特#最挺台球星#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105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