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雪中送炭再援烏!烏邀83國談和平大陸缺席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22:56

烏克蘭國際處境艱難之際,英國突然雪中送炭,首相蘇納克親自到基輔,送給澤倫斯基32億美元新的軍援。不過烏克蘭現在手上砲彈越來越少,西方國家也出現「戰爭倦怠」。今天正式開幕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烏克蘭邀集83國參加和平峰會,中國大陸跟俄羅斯,都選擇缺席。

俄羅斯再度發射飛彈,從去年底一路空襲烏克蘭,到現在已是第四回。周六天都還沒亮,烏克蘭首都基輔還飄著雪,居民被空襲警報叫醒,一家人穿上厚外套,熟練地直奔地鐵避難所。累了就靠著牆補眠,這樣的「烏克蘭日常」快要滿兩年。

 

CNN主播Paula Newton:「烏克蘭空軍稱攔截8枚飛彈,但俄羅斯宣稱擊中軍火製造設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五說,仍需要全面的防空能力。」

這波空襲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不只空中交火,嚴冬大雪也沒阻止俄軍地面攻勢。烏東巴赫姆特附近,烏軍靠著迫擊砲擊退來犯俄軍,但手上的砲彈存量,越來越少。

烏軍士兵:「如果沒有砲彈用,很大機率會丟掉陣地。」
 

更珍貴的還有西方武器,除了德國的豹1A5坦克,還有另一款前線火力擔當。

這是波蘭援助的「Krab蟹式自走砲」,畢竟同樣來自東歐,很能適應冬季作戰。

烏克蘭倡議媒體vs.烏軍:「你覺得蟹式自走砲,在嚴冬下表現如何?很不錯,可靠且運作良好。」

烏軍砲手還帶倡議媒體進自走砲內參觀,對先進的擊發設備讚譽有加。

烏軍士兵:「這是射擊士的座位,這是控制設備。砲管會自動抬起,還有彈匣。只要按按鈕,就能啟動系統。」

好歸好,但為數稀少,烏軍總共只接收72輛。大部分部隊還是得靠前蘇聯老古董。

烏克蘭倡議媒體:「目前只有幾個旅,接收西方先進裝備,大部分烏軍還是使用老舊蘇式武器。」
 

像是這款還在用152毫米砲彈的「2S3自走砲」。

雖然還能開火退敵,但無法使用北約標準的155毫米砲彈,而且機動性差,極大程度限制了作戰範圍。

烏克蘭倡議媒體:「每輛自走砲有固定守備範圍,稱為"方格"的指定區域,就算敵軍接近指定方格,也得等進入方格才能開火,因2S3自走砲無法快速移動開火,就只能守株待兔。」

苦等軍援,但美國與歐盟援助接連卡關,這時來雪中送炭的,是英國。

CNN主播Paula Newton:「蘇納克關鍵時刻到訪,美國與歐盟援烏卡關,蘇納克還跟烏克蘭簽署,新的安全協議。」
 

英國首相蘇納克再度訪問基輔,送給總統澤倫斯基的,不只是約32億美元的軍援大禮包,雙方還簽署了安全協議,直到烏克蘭加入北約前都有效。

英國首相蘇納克:「釋出強烈訊息挺烏克蘭人民,挺總統澤倫斯基,英國不會離棄,清楚表達英國與烏同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化烏克蘭防衛,就是保證俄羅斯不會再度入侵。」

同時烏克蘭還是得面對,國際間的戰爭疲倦。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前,烏克蘭邀請83國,參加第四度會議討論和平方案,中國大陸還是沒參加。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每次和平論壇)中國代表都沒來,我們有邀請,我們會繼續邀請。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跟澤倫斯基都會來達沃斯,有機會當面談嗎?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還沒看到澤倫斯基總統行程,李強總理也會來(達沃斯),拭目以待。」

地主國瑞士還提醒,別忘了談判桌上另一端的俄羅斯。

瑞士外長Ignazio Cassis:「必須讓俄國參與程序,俄國缺席無法發言,就沒有和平。」

達沃斯場邊的烏克蘭展館,不斷播放著社群媒體上,烏克蘭人拍下的日常點滴,戰火下,照樣吃喝、照樣長大、照樣結婚生子。

烏克蘭別無選擇,只能把生活,活成了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英國#烏克蘭#軍援#俄羅斯#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1621

0.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