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48國批北韓援俄攻烏 克宮:西方也給烏砲彈轟俄


發佈時間:2024/01/1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3:05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使用北韓援助的飛彈攻擊烏克蘭,48個國家外交部長也發表譴責聲明,但克宮回應,說西方也軍援烏克蘭砲彈轟炸俄羅斯貝爾哥羅德,俄國防長蕭依古更表示將持續維持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確保世界戰略平衡。而為了加強作戰能力,烏俄兩方都鎖定無人機做為重點發展產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場上俄軍士兵還在商討戰略,殊不知大難就要臨頭。

烏軍第47機械化旅士兵:「我們看到大多數軍車,決不會讓他們有機會到射擊位置。」

目前戰火最激烈的,烏克蘭東部阿夫迪夫卡前線,烏軍第47機械化旅,在不到一天時間內,就炸毀30輛俄軍坦克和軍車。

 
烏軍第47機械化旅士兵:「而且我們反應很快,一看到有俄軍車子拋錨,一分鐘內就會去炸那輛車。」

這位烏軍士兵安德里,戰前是物理天文學和電腦專家,用畢生知識協助戰友精準定位俄軍,在適合環境條件下一擊必中,他們還成功用無人機,炸毀一輛俄軍自豪的T-90坦克。

烏軍第47機械化旅士兵:「我稱這些FPV無人機為最新的,軍用雷射手術刀,能選擇性攻擊目標。」

小兵立大功無人機成為烏克蘭,重點發展的軍用產業,製造商也大幅提升產量,反而造成政府預算,不夠買下正在製造的所有無人機,得進一步開放市場競爭壓低價格,還要建立本土的零件生產鏈。

烏軍第47機械化旅士兵:「從沒想過這些小無人機,以前都用來拍好看影片純粹娛樂,現在能真正有效並精準,摧毀敵軍裝備和人力。」

並非只有烏克蘭,俄羅斯也計畫到2030年前,每年增產超過三萬兩千五百架無人機,比目前製造量多三倍,這其中還有70%,都會是俄羅斯國產品。

俄羅斯士兵:「我們監測到敵人,正偵查他們的行動。」

 
加油快接近了,幹得好至少擊中目標。

當然俄羅斯還有一張王牌,恐怕是烏克蘭還無法達成的,那就是核武實力。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週二在軍事高層會議上。」

強調將繼續保持陸基,空基與海基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震懾敵對勢力。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最高統帥已向我們設定了,一系列優先及系統性任務,其中一項關鍵任務就是,保持三位一體核打擊力量,處於最高戰備水準,確保世界戰略平衡。」

 
俄羅斯疑似還找來北韓助陣,近期烏克蘭指控俄軍,使用北韓製造飛彈攻擊。

包括美日韓在內,48國外交部長都同聲譴責,美國也表示將繼續制裁,協助武器轉讓相關人士。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俄羅斯與北韓直接轉交彈道飛彈,違反多項聯合國安全決議,隔天我們將與盟友在安理會,提出這些武器交易事宜,並要求俄羅斯為再次違反,已承諾的國際義務負責。」

不過克里姆林宮對此回應,說西方國家也在軍援烏克蘭,根本是自打嘴巴。

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想藉此指出從跨年來,貝爾哥羅德就遭到德國,法國義大利美國,和其他國家製造的彈頭和飛彈攻擊,大家不要忘記這點。」

烏克蘭則反擊,說美國軍援的M113裝甲運兵車,是無數烏克蘭士兵的救星,西班牙現在也說要再送給烏克蘭,三輛裝甲醫療救護車送傷兵就醫,也讓前線無後顧之憂繼續作戰。

烏克蘭士兵:「我希望這一切都盡快結束,沒有事情發生,大家都能回家回家人身邊,在那大家可以做自己的事,好好過活享受一切。」

另外烏克蘭總統顧問接受CNN訪問,喊話各國也要小心,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資訊戰。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克:「戰爭是普欽執行外交的唯一途徑,而這戰爭會以一種,甚至另一種形式存在,普欽會發動資訊戰宣傳戰,恐怖戰爭資助恐怖份子和極右翼。」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週日本外務大臣上野陽子訪問基輔,俄國媒體和社群網路卻大篇幅渲染稱日本內閣都沒去探視地震災區,卻本末倒置先跑烏克蘭,日本政府也火速闢謠,表示內閣副大臣有去金澤,希望消除錯誤輿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克宮#軍援#砲彈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45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