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火庫有外援!美情報:用北韓KN-23飛彈打烏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3:17

俄羅斯跟烏克蘭,邁入新的一年,戰火不但沒有緩和,過去11天,俄軍甚至加大空襲。這一波波攻擊,造成烏克蘭120人死亡,近500人受傷,而美國最新情資顯示,原本已經彈藥用盡的俄羅斯,現在用北韓提供的KN-23短程彈道飛彈,來轟炸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的一年,俄羅斯加大對烏克蘭攻勢,烏克蘭東部波克羅夫斯克,1月6日遭俄羅斯S-300飛彈擊中,造成11人死亡,當中5名是孩童。

烏克蘭波克羅夫斯克市軍方官員Serhii Dobriak:「兩棟房子被徹底摧毀了,134間私人住宅還有50間公寓,都遭到損壞,搜索行動還在進行中。」

隔一天。

 
第聶伯羅市居民Valeriia:「我們去年夏天才買的車。」

烏克蘭東部民眾看著被炸爛的車害怕哽咽,旁邊一整排更都是燒得只剩車架,1月7日,俄羅斯出動28架無人機及3枚巡弋飛彈攻擊,儘管有21架被攔截,但漏網之魚害得烏克蘭第聶伯羅市被轟炸。

第聶伯羅市居民Valeriia:「我和我兒子,我們養的狗還有我先生一起逃出來,躲到地下室裡,這次直接擊中我們家。」

烏克蘭憤怒指控,從去年12月29日以後至今,俄羅斯加大攻勢,造成至少122人死亡,500多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新年期間,俄羅斯又試圖用空襲,大規模攻擊擊垮烏克蘭,用特殊混合攻擊,讓我們的防空系統超載,並打擊關鍵基礎設施。」

而更令烏克蘭警惕的是,俄羅斯似乎有了新的武器供應來源,那就是北韓。

CNN旁白:「美方聲稱俄羅斯甚至還用,從北韓取得的火箭來攻擊,位於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1月2日遇襲,結果發現飛彈殘骸和之前俄羅斯慣用的伊斯坎德爾飛彈相較之下比較大,噴管和內部繞組也不同。

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人員Dmytro Chubenko:「最有可能的是北韓製造,或是由俄羅斯設計的藍圖,或俄羅斯提供的技術,再交由第三國或北韓製造。」

烏克蘭日前提出證據,和美國都把矛頭指向北韓,指控俄羅斯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還明目張膽違反對北韓的武器禁運制裁,北韓砲彈殘骸專家則分析,這一看就像是北韓的KN-23型飛彈。

明德大學武器專家Jeffrey Lewis:「我認為我們現在看到的殘骸,很像是北韓一款KN-23飛彈,這是我們在全北韓武器工廠都看過的,更重要的是它看起來不像是,我們所知道的俄羅斯飛彈。」

KN-23射程約450至500公里,特色是彈道高點低,更不容易被偵測或攔截,而且外型和俄羅斯伊斯坎德爾極為相似,外觀上可以判別的差異包含KN-23擁有20個螺栓,而伊斯坎德爾則是18個。

 
明德大學武器專家JeffreyLewis:「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個外交成果,,金正恩去了俄羅斯,而俄羅斯官方則去了北韓,現在北韓成為供應商,大批平價短程彈道飛彈,提供給俄羅斯軍隊。」

這也代表在烏克蘭可能失去美國援助之際,俄羅斯卻又有源源不絕的北韓彈藥可用,這讓普欽似乎心情很好,俄羅斯東正教慶祝1月7日的聖誕節,普欽行程滿檔,還不忘慰問陣亡士兵家屬。

俄羅斯總統普欽:「你知道我們很多士兵,我們勇敢的軍人,在現在這種節慶時刻,還在前線用武器和雙手捍衛國家,我向你們保證,我們會永遠照顧你們。」

親口承諾,國家不會忘記你,普欽保證會照顧陣亡士兵家屬,確保國內不會竄起反戰聲浪,而俄羅斯此時的慶祝,也凸顯出俄烏分歧有多深。

CNN記者Barbie Nadeau:「值得注意的是,烏克蘭在戰前也是會和,俄羅斯東正教一起慶祝的,但現在改變了這一點。」

切割俄羅斯,烏克蘭不再過東正教曆法的聖誕節,新的一年,繼續奮戰,烏克蘭在庫皮揚斯克出動無人機,還公布俄軍想突襲結果被打得落花流水撤退的畫面,儘管前線戰地是厚厚積雪,烏克蘭也只能想辦法殺出一條生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彈道飛彈#轟炸#死亡#戰火#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18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