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以色列遭汽車恐攻 巴勒斯坦嫌「偷車撞人」1死17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44
以色列遭汽車恐攻1死17傷。(圖/翻攝自《CNN》)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2023年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1/16➤以色列遭汽車恐攻 兩巴勒斯坦嫌「偷車撞人」1死17傷

 

CNN》、《半島電視台報導,以色列中部城市、位於台拉維夫(Tel Aviv)北方的拉納納(Raanana),15日發生車輛衝撞恐怖攻擊,2名巴勒斯坦嫌犯偷車後在2個不同地點撞擊人群,造成至少1名70多歲婦女死亡、17傷。法國外交部表示,傷者中有2名法國公民。目前兩人已落網。
 
警方表示,疑犯是25歲的巴勒斯坦男子艾哈邁德(Ahmed Zidat)、44歲馬哈茂德(Mahmoud Zidad),都來自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巴尼納伊姆(Bani Naim),彼此有親屬關係,現已被拘留。據悉,兩人曾在以色列工作,去年10月7日以哈衝突爆發後,以色列禁止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勞工進入該國,他們的工作證因而被吊銷,此後兩人不斷想方設法重新進入以國。
 
自去年10月7日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衝突以來,約旦河西岸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巴勒斯坦衛生部稱,當地戰爭爆發至今已有3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去年12月表示,自2005年有紀錄以來,2023 年是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1/16➤才剛拍片籲停火 哈瑪斯:2人質因「以色列空襲」亡

路透社》、《BBC報導,哈瑪斯14日公布3名以色列人質影片,警告以軍若不停火可能導致人質死亡,結果15日公布的新影片顯示,53歲的人質沙拉比(Yossi Sharabi)和38歲的斯維爾斯基(Itai Svirsky)已死亡,第3名人質,也就是以色列、中國混血女大生阿迦曼妮(Noa Argamani)則對鏡頭表示,是以軍的空襲導致他們喪生,還稱他們遭遇空襲後被埋在瓦礫堆下,「是哈瑪斯戰士救了她」,不過目前不清楚影片的拍攝時間。
 
對此,以軍方發言人、海軍少將哈加里(Daniel Hagari)反駁人質絕非遭以軍殺害 :「這是哈瑪斯的謊言,關押他們的建築物不是(以軍的)襲擊目標。」他強調:「如果我們知道裡面可能有人質,我們是不會發動攻擊的。」
 
以國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指出,針對加薩南部的激烈軍事行動已接近結束,但哈瑪斯不會在未受軍事壓力下釋放更多人質。

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的跨境突襲中綁架約240人,其中約一半人在11月的換囚行動中獲釋,據信仍有132名人質受困加薩,其中25人已死亡。迄今除換囚行動外,以軍僅「親自救出」1名人質。


1/15➤哈瑪斯稱許多人質「恐已罹難」 發3人質影片籲停火
 

路透社》、《紐約郵報
報導,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00天,哈瑪斯武裝分支「卡桑旅」(Al-Qassam Brigades)發言人阿布(Abu Obeida)稱,許多以色列人質已不在哈瑪斯手上,恐已在以軍的報復襲擊中喪生:「最有可能的是,他們中的許多人最近喪生,其餘的人都處於極大危險中,罪魁禍首就是敵人(以色列)的領導層。」
 
同時,哈瑪斯14日也公布3名人質影片,呼籲以色列軍方停止轟炸,分別是26歲的以中混血兒阿迦曼妮(Noa Argamani)、53歲的沙拉比(Yossi Sharabi)、38歲的斯維爾斯基(Itai Svirsky),影片未註明日期,僅在結尾稱:「我們將在明天告訴你們,這些人的命運。」


阿迦曼妮為26歲以中混血兒,在北京出生,去年她被武裝份子綁架影片曾在網路上瘋傳;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去年12月曾說,已敦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介入救人。
 
以色列官員普遍拒絕回應哈瑪斯關於人質的公開訊息,將其視為心理戰。以色列衛生部去年12月表示,對打撈上岸的人質遺體驗屍後,死因與哈瑪斯稱在空襲中死亡不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戰爭#人質#加薩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780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