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致命火山」噴不停!才釀逾20死 今又噴發民眾急避難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8:32
馬拉比火山又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地質機構指出,西蘇門答臘省馬拉比火山(Marapi)發生致命爆發事件6週後,今天又再度噴發,從火山口向天空噴射的火山灰高達1300公尺。

路透社報導,印尼地質機構表示,西蘇門答臘省(West Sumatra)的馬拉比火山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3時37分前至少噴發兩次,呼籲距離火山噴發中心點4.5公里範圍內的民眾撤離,因為熔岩可能流入河流和山谷。

 

印尼地質機構還說道:「若出現火山灰雨,我們敦促居民配戴口罩,以避免呼吸道疾病。」

蘇門答臘島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馬拉比火山於去年12月爆發,導致超過20人喪命,當時火山灰雲直衝3公里高天際。

印尼國土橫跨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且位於多個板塊的交界處,因此當地經常出現地震。
 

路透社的影片畫面顯示,今天噴發出的火山灰覆蓋了附近房屋、車輛和當地救災機構搭建的帳篷。一些居民前往醫療機構進行呼吸道檢查,相關當局也向民眾分發口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拉比火山#蘇門達臘火山#火山爆發#Marapi#山灰雨#火山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54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