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大選打擊北京! 前白宮官員:短期內武統可能性仍低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9:26

全球關注臺灣大選,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就在美國東岸的黃金時段,大篇幅分析賴清德勝選後,對美中臺三方局勢帶來的影響。CNN找來的美國專家認為,臺灣的民主選舉,打了北京的臉,因為中共最懼怕的就是公民擁有權力;只是對兩岸有沒有可能爆發戰爭,前白宮官員認為在短期內武統臺灣,或許不會是習近平的選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華民國臺灣是我們共有的認同。」

高喊中華民國臺灣,賴清德勝選北京和華府怎麼看?外媒有想法。

美國CNN在美東晚間黃金時段,特別花5分鐘篇幅請專家分析臺灣選戰結果。

 
全球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我們已經聽到北京發了些牢騷,這絕對是對北京一次打擊,他們一直宣傳反民進黨。」

北京最不希望當選的候選人選上了,前白宮官員評論,臺灣不但辦了民主選舉,勝選的還是打抗中牌的民進黨,在習近平眼中這當然是威脅。

前白宮國安會議成員孟天行:「中國共產黨最懼怕的,就是賦予公民權力,自己的公民,有公民權的臺灣公民,甚至是香港公民。」

但也有專家認為,北京接下來會關注立法院,畢竟民進黨議席無法單獨過半,賴清德可能會是「跛腳總統」。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專家宋文迪:「一個分裂的立法院,代表不管誰當選總統,都更難以強勢的態度,和中國談判。」

至於美國怎麼看賴清德勝選?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不支持獨立,但白宮肯定會繼續和臺灣保持緊密關係。

 
全球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的確對白宮來說是好結果,對支持民主和獨立,以及維持現狀的人也是好結果,但並沒有那麼絕對。」

至於國際媒體最關注的還是這件事。

兩岸是否離戰爭更靠近一步?但也有分析認為,北京在考慮的才不是短期統一。

全球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中共)可能使用緩慢地,絞肉機戰略,不斷(對臺灣)施加壓力,然後北京也一邊希望,下次大選的時候,可以增強國民黨實力,然後拿下總統大位。」

習近平強軍不代表武統危險馬上來,壓縮臺灣生存空間,恐怕才是賴清德未來四年軍事外交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關注#臺灣大選#黃金時段#CNN#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