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場總統大選!外媒齊聚台灣 全程參與投開票狀況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5:05

今年全世界超過40個國家有總統大選,不過由於台灣的角色會牽動地緣政治和晶片供應、國際地位特殊,因此這次大選結果讓外媒高度關注。像是英國BBC就特地開設了網路專頁,即時更新投開票狀況,美國CNN記者也專程來台觀選。

圖/TVBS

 
CNN記者Will Ripley:「再過幾秒就會開放投票,不到一分鐘,來自台灣各地的人回到家鄉親自投票參與選舉,可以看到這裡人很多,還有很多人從海外飛回來,就知道這次投票有多麼重要。」

投票所都還沒開,CNN記者就已經在外頭守候台灣總統大選不只台灣人關心根據統計,今年全球超過40國家都將舉行總統大選其中又以牽動兩岸關係和地緣政治發展的台灣總統大選,最受外媒關注。

CNN記者Will Ripley:「我在這間投開票所外,可以看到選舉公報,台灣這裡相當老派,無法遠距投票,必須要本人回到家鄉投票。」

 
本台記者捕捉到,東京電視台節目60秒學新聞主持人瑛士親自飛來台灣,到候選人造勢場合感受選舉熱度另外共30幾個國家,超過400位外媒也是好幾天前來台要全程參與造勢、投票到開票過程,韓聯社報導自1996年台灣民選總統以來,藍綠兩黨都沒能連續三次執政,這次民進黨能否順利連莊值得觀察韓聯社也強調這場台灣總統選舉是2024全球選舉年的首次總統選舉,由於牽動兩岸關係世界都在看。

CNN記者Will Ripley:「有鑑於台灣是中美之間最大的緊張來源,美國也是台灣主要國際支持者和軍火供應商,中國對這次選舉結果的回應將是一個重大考驗。」

英國媒體BBC,甚至開設網路專頁即時更新投開票狀況和數字《華爾街日報》表示今年台灣總統大選戰況膠著是20年來最難預測,最後誰勝出不只台灣人關心,全球媒體同樣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外媒#開票#CNN#觀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77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