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票日太激情!阿嬤腦出血送醫 ICU驚見「嘴歪臉斜還在喊凍蒜」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3:29
今日是總統大選投票日。(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胡瑞麒攝)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投票開票日就在今(13)日,無論今晚結果如何請保持鎮定。慈濟醫院ICU美女護理師林婷指出,曾碰過有阿嬤在開票夜太過激情,沒想到突然間腦血管破裂,被送到醫院時已嘴歪臉斜,竟還在喊「凍蒜」!

更多新聞: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驚見紐航班機「繁中3個字」 網全嗨爆了

 
 
林婷今發文表示自己一早去投票完,就要趕回家補眠,因為晚上還得上夜班,但她特別提到「我今晚想平平安安的上班,準準時時下班喔!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拜託大家了。」

台灣各縣市投票結果、立委席次分布與政黨得票結果請看:總統大選得票率結果分析,立委席次結果分析
 
林婷提到有一次開票之夜,一名阿嬤因為情緒太過激動腦血管破裂被緊急送到醫院,送來時已經嘴角歪一邊,說話也含糊不清,「只聽得懂『凍蒜』、『凍~~』麥勾動啊阿嬤!」原來她血壓飆到198/98,緊急做了腦部動脈瘤栓塞手術後,卻又因為腦部出血造成腦水腫,後來必須開腦再放個引流管,以減輕腦部壓力,還好幸運從鬼門關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很多孩童高燒!急診醫示警「嬰兒染這病」3症狀別等快送醫
 
林婷說在ICU碰過各種因為活動及情緒激動引起的血壓波動,造成腦部動脈瘤破裂,血壓超過血管壁所能承受的壓力,血管就可能會破裂出血,因此她特別拜託三高患者今天請規則的量血壓,有高血壓的則要按時吃藥,有糖尿病、心臟病也請趕快吃藥,尤其天冷腦出血更容易發生在持續緊張勞累、休息欠佳的情況。

2024總統大選即時開票互動圖表,馬上前往:總統大選即時開票,立委即時開票
 
林婷也呼籲大眾注意身旁的長者,年輕人若是胸悶、胸痛的也要注意,因為腦中風發生前有可能會有一些前兆,很容易被誤以為只是一般的頭痛、頭暈、感冒,然後就跑去休息睡覺,一睡恐就「長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票#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投票日#開票日#阿嬤#腦出血#阿嬤腦出血#嘴歪臉斜#開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55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