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誰當選中國都將施壓?路透:台官員曝「3月恐發動軍演」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5:53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13日登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13日登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4台灣總統大選倒數最後1日,全球多國同樣關注著這場攸關台海走勢的選舉,有2名台灣政府的高級官員向《路透》表示,隨著13日的台灣大選落幕,當局預測中國可能會試圖向新任總統施加壓力,手段則包括「今年春季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更多新聞:台人身分認同差異粉碎北京統一希望 BBC:中國要的台灣已消失
 
《路透》報導,不願具名的台灣政府官員指出「無論哪位候選人贏得選舉,北京當局都可能增加對台灣下一任領導者在軍事和經濟上施加的壓力」,了解台灣國安規劃的官員更透露「北京當局可能會施加巨大壓力,以影響新任總統在今年5月20日的就職演說」,主因則是這場演說料將為新政府的對中政策定下基調。
 
 
此外,他還引述台灣的安全評估,指出「雖然總統大選後,中國不太可能立即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但在天氣和海象條件等考量下,北京當局可能會等到3月才這麼做」。
 
不過匿名的台灣政府官員也表示「出於改善美中關係等考慮,北京當局也可能選擇在未來幾個月限制任何軍事力量的展示」。

台灣2024總統大選的3名候選人。(圖/中選會提供)

 

更多新聞: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對此,有2名不願具名的西方官員則預估「中國可能會在台灣大選後的某個時間點做出軍事回應,儘管規模應該不會達到近2次演習的規模」,他們指的是中國在2022年8月和去年4月進行的大規模環台軍演。
 
此外,匿名的台灣官員還提到如果贏得總統大選的政黨未能獲得立法院多數席次,屆時中國可能會為新政府貼上「少數黨政府」的標籤,同時邀請親北京的台灣政界人士訪問中國,並繼續針對台灣政府發動假資訊宣傳活動,以此「試圖打擊新政府的信任基礎」。
 
先前中國一系列行動,包括空飄氣球、官方報導以及加強貿易制裁等威脅,都被視為要在選舉前對台灣人民進行心理戰的一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灣選舉#總統大選#2024#路透#北京#中國#台灣#新任總統#春季軍事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397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