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懼美軍轟炸!胡塞組織軍演 以色列批伊朗組「邪惡軸心」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5:07

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正威脅紅海航運安全。美軍連續兩天,對胡塞組織發動攻擊,他們在周六派出卡尼號驅逐艦,用戰斧飛彈轟炸胡塞組織雷達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說,包括加薩的哈瑪斯、葉門的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的真主黨,背後都有伊朗的影子,伊朗隱然成為威脅中東的「邪惡軸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披著以色列國旗的皮卡車,被空投炸彈炸到解體。

另一面美國國旗,爆炸碎片噴向高空,葉門胡塞組織釋出最新軍演畫面,敵人是誰很明顯。

胡塞組織活動主持人:「我們意志堅定,準備好要犧牲,我們想要為了聖戰而犧牲。」

 
從以巴開戰後,胡塞組織就不斷攻擊通過紅海的貨船,他們還在台灣時間周五和周六,連續兩天遭到大動作轟炸。

CNN主播Paula Newton:「美國第二天,攻擊葉門的胡塞組織目標,就在這個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又對紅海另一艘商船發射飛彈之後。」

派卡尼號驅逐艦美軍用巡弋飛彈襲擊胡塞雷達站,這次不像前一天一樣和英國聯手而是美國單獨出擊。

大陸官媒CGTN葉門工作人員:「很多人相當擔心會發生石油危機,人們也害怕有更多空襲。」

美軍連兩天出動,讓葉門人擔心日子不好過,只是當地對戰爭早就不陌生。

CNN報導:「十年前,胡塞這個少數宗教組織,在阿拉伯世界最貧窮國家(葉門),推翻了國際承認的政府。」

佔據軍隊武器庫內戰一打就是十年,胡塞背後一直有伊朗撐腰。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飛彈側邊的閥門,讓沙烏地判定這就是伊朗製造的。」

不只跟伊朗拿巡弋飛彈,2022年還用伊朗無人機攻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境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場戰爭是要對抗,伊朗和三個隨附組織的邪惡軸心,這三個組織,就是真主黨哈瑪斯和胡塞。」

美國和以色列,對抗伊朗領軍的極端組織,也讓中東緊張持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軍#哈瑪斯#真主黨#戰斧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9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