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鹿兒島火山半夜噴發出巨響 氣象廳發「噴火速報」限制入山

記者 黃貞怡 /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0:26
鹿兒島的十島村的諏訪之瀨島火山爆發後,當局發出噴火速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當地時間1月14日(星期日)凌晨0時22分左右,鹿兒島的十島村的諏訪之瀨島火山爆發。《NHK》電視台報導,日本氣象廳已向鹿兒島十島村的諏訪之瀨島發布「噴火速報」,並針對火山口周邊地區發出「火口周邊警報」,噴火警戒等級提高到3級、限制入山,要求所有人員注意火山口附近2公里左右範圍,可能受到噴發物影響。

氣象廳指出,
諏訪之瀨島的御岳火山口14日凌晨0時22分左右爆發噴火,可以看到火山口噴煙達到約500公尺高度,火山口以北約1.1公里、以南約1公里的地區也發現有火山噴發物,氣象廳發布「噴火速報」後,目前已經派出消防人員確認火山狀況,當地派出所人員表示,曾聽聞火山傳出「轟」的巨響。目前尚未傳出有任何人傷亡。
 

諏訪之瀨島是一座火山島,位於鹿兒島縣,根據十島村資料,截至當地時間14日,島上共住著39戶家庭、共84位居民。島中央有著標高799公尺的御岳,過去長時間以來反覆噴火,而居民則大多居住在御岳以南約4公里左右的港口附近。

據報導,「噴火速報」是指在一定時間內沒有噴發的火山,突然噴發,或是已噴發的火山發生更大規模噴發時,所發布的速報。

諏訪之瀨島已經間歇性噴發長達100多年,跟櫻島一樣,都是日本國內目前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近年來經歷了一系列的火山爆發。2021年是諏訪之瀨島火山打破紀錄,成為最頻繁爆發噴火的一年,足足噴火了2015次。
 

根據氣象廳資料,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地震前,鹿兒島的諏訪之瀬島火山,就曾在下午3時21分左右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達到火山口上方約1600公尺高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十島村#瀨島火山#噴火速報#櫻島#火山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288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