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民眾黨選後影響力? 《韓聯社》:柯文哲存在感不容忽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9:17
台灣大選也受到韓國媒體高度關注。(圖/翻攝自韓聯社)

台灣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今(13日)登場,外國媒體十分關注這場可能影響台海局勢的大選,許多外國記者紛紛報導台灣民眾熱烈參與選舉、造勢的盛況。在韓國媒體方面,台灣大選登上《韓聯社》新聞網站頭條,有韓國記者特別提到,投票日的天氣十分晴朗,許多台灣人為了投票,還特地提早出門或從國外或外縣市返鄉,甚至有餐廳老闆表示要提早關門,趕在4點前到投票所投票;此次台灣選舉更被評價為「美中代理戰」,而第三勢力民眾黨的崛起,使傳統的藍綠「二分法」產生明顯變化,即使柯文哲沒有選上總統,以他個人的人氣,民眾黨的影響力仍會增加。

台灣的選舉文化受到國際媒體廣泛關注,《韓聯社》記者提到,有一名台灣Uber司機說,因為要出門載客,所以一大早8點就到投票所完成投票,「以前的選舉,大概能猜到誰會贏,但這次很多人去投,結果真的很難預測。」

 


記者採訪途中,前往一家餐廳想要吃午餐,但餐廳老闆表示,因為要去投票,所以餐廳只開到下午2點就要關門,希望顧客可以諒解。報導也提及台灣大選的「選舉章魚哥」是士林區天玉里在天母國小的投票所。

報導點出,此次台灣大選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台灣地處中美爭霸的台海、南海,更是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中心,第三勢力民眾黨的崛起,更讓傳統的藍綠結構發生了明顯變化,最後的投票結果不易預測。民眾黨的柯文哲展現出不容忽視的存在感,雖然他當選總統的難度較高,但民眾黨的立法委員人數可能從目前的5人增加到8人以上,許多分析人士表示,柯文哲、民眾黨未來在政治上的影響力將會更強大。

 
韓媒稱,第三勢力民眾黨的崛起,使此次選舉結果在投票前難以預測。(圖/TVBS)

報導也指出,因為台灣沒有不在籍投票制度,因此很多海外的公民在選舉前夕特別搭機返台,選舉當天往返各縣市的人流量也相當大。此外,報導稱台灣的投票時間比其他國家來得短,而且在全國1萬7千多個投票所分開各自進行計票工作,開票的時間很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南韓#台灣#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民眾黨#台海#韓聯社#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992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