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總統大選前! 美布林肯連見中日外交官員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8:48

總統大選投票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以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談。中方的會後聲明完全沒有提到臺灣,但美日都強調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上川陽子還說,他們將會和美國同一陣線,敦促兩岸和平解決臺海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臺灣民眾開始投票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後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以及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談,雖然公開媒體拍攝的部分都沒出現臺灣;布林肯在兩場會談,都重申維持台海和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的聯盟,美日同盟確實是印太地區和平、安全及繁榮的基石。」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日本)會站在維持對臺關係,是非官方實質關係的立場,希望日本和臺灣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可以更加深入發展。」

 
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對於劉建超和布林肯的會談則是完全沒提到臺灣;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再次強調,任何國家或個體干預民主都不能接受,美國將密切關注臺灣選舉。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希望看到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

同一天美國國會眾院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不歧視臺灣法案」以及「保護臺灣法案」。

共和黨眾議員盧卡斯:「如果中國打算與臺灣發生衝突,那麼中國應該準備承擔後果。」

不歧視臺灣法案呼籲,美國政府支持臺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保護臺灣法案則是當美國總統通知國會,北京行動對臺灣構成威脅時,美國監管機關將盡力將中國排除在G20、國際清算銀行等國際金融組織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美國#布林肯#日本#上川陽子#中共#劉建超#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995

0.2581